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TSN】【ME】十一1101 引子 尼安德特人和智人

这个脑洞是  @小甜饼好吃  提供的。


本来只是一个“转世轮回”,讨论中变成了“七生七世亿兆代码”。后来在我自己确定年代的时候,搞了11世。就变成了十一1101。1101是十进制11的二进制表达。


十一世中不包括这个引子。这个是今天喝了点酒又被 @小甜饼好吃 催更的产物。有点变态。


除了Facebook这一世,其他都有很多资料要补。Facebook是最后一世,所以……填坑非常缓慢。


想HE,但是我还没想好怎么HE,所以只能说我会穷尽一切所能HE。


感谢 @小甜饼好吃 的脑洞和慷慨。以及,你那篇分析啥时候写,赶紧的。


以下为引子。怎么说……还是有点变态吧,请做好心理准备。


————————————————————


在任何人,生命,事物,能意识到“灵魂”存在以前,灵魂就已经存在了。灵魂的存在与“思维”无关;追本溯源、总结经验,“灵魂”的出现与“意识”有关。或者说“认识”,或者“神经脉冲”,等等,反正就是那个,什么。目前,没有什么能分辨出哪个是“现象”,哪个是“原因”。“弦”理论可以解释,但是无法自证,所以……无法确认。


这是Mark,在想起了一切又快忘掉一切之时,用自己已不再犀利但更加睿智的大脑总结出来的。


实在有失水准。Mark啧啧。


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Mark看着穿黑色西服,向自己缓缓走来的Wardo,弯起了嘴角。


这才重要。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能让Mark把结论从“思维”退格到“意识”的,是他马上要忘记的一连串记忆中最久远的一段。


一个原始人部落攻打另一个原始人部落,攻击方胜利。Mark是攻击方成员,他在对方全面反击的时候,向首领提了几个有用的小建议,最终顶住反击取得胜利。部落首领允许他挑选一个战利品,俘虏里有些跃跃欲试有些低头回避。他走了一圈,选了一个看起来没把自己当俘虏的,男性。


似乎那个时候,谁都不清楚那根东西和那个洞与幼儿有什么关系。噢,也不是,有三个洞的能有幼儿,两个的不行。所以,作为一个没有什么用的,选了另一个也没有什么用的,很好。其他成员都很开心。


至于为什么是他?Mark努力分析记忆里的情感,结论只是:他被迷住了。


记忆里,Mark看到那个俘虏时,觉得自己被大石块砸中了眉骨。他径直走过去挑走了他,给他吃的,和他睡觉。那个俘虏不怎么出声,也很顺从他。


直到有一天,这个俘虏领导了一场出逃。


他们失败了。


Mark记得自己看着他被杀死,被部落瓜分,吃掉。他用分到的臀肉和别人换了不好啃的头颅,也没有吃,只是把它放在了自己身边。


Mark之前一直以为这是两个原始人部落的惯常纷争。直到他看到了人种复原图。


原来我是智人,他是尼安德特人。Mark想起这持续几万年的血腥争斗,真切地体会到什么是“宿命”。


因为,早在他知晓这是人种争斗之前,Mark就确定,那个俘虏是Wardo。


因为还有一连串的记忆,让他认出这个独一无二的生物。


虽然,Mark撇嘴:我们那个时候长得都挺丑的。


——————————

填坑不定,我先去补波斯史去……

以及,我确实很喜欢评论和点赞还有推荐……/(ㄒoㄒ)/~~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