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Jewnicorn】旧识10

这次更新也是由 @小甜饼好吃 的助力!与上次更新一脉相承的吵架~吵完和好了!


《值此栖处,四方情深》是她的文,推荐观看!


加菲目前木有在澳洲的拍戏计划,纯属杜撰。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Jesse飞到伦敦参加活动,活动日程不紧张,很快就结束了。他在伦敦逛了好几天,被粉丝野生捕捉无数次。期间,Jesse给Andrew打电话,不接;发短信解释,不回;发多了手机还关机。Jesse没办法,每天发一些自己看到的景色还有人的照片,说几句话,晚上加一句晚安。


在伦敦晃了几天以后,Jesse到租车行租了一辆车,开车到了Andrew家。Andrew家的地址是Jesse求着经纪人问出来的,经纪人把他臭骂一顿以后告诉他,Andrew“没有反对”让Jesse经纪人得到他家的地址。她让Andrew看着办,这算个好消息。


Jesse觉得,如果是这样,他和Andrew这次还有说上话的可能。能说上话就有希望。他白天开车晚上休息,终于在三天后的下午开到了Jesse家附近。


Jesse在旅店办了入住,把车停在那里。他给Andrew发短信,Andrew仍旧不回。他确认地址,在栅栏门外晃了半天,终于鼓起勇气按响门铃。


“哪位?”


“您好。我是Jesse Eisenburg,你可能……听说过我。我是Andrew的朋友,听说他在这里,来看看他。”


没有回复,没有声音。时间有点长,Jesee很沮丧,觉得自己吃了闭门羹,但随后门“咔哒”一声开了。


Jesse忐忑不安,穿过花园小径走到屋子门前。


一位穿着白裙子的女士站在门外,笑着打开门把Jesse迎进去。她说她叫Lynn,是Andrew的妈妈,Jesse也从她与Andrew相似的眼睛确认了这点。她把Jesse安顿在沙发上,告诉他他找的人还在睡午觉,又给他泡茶。Jesse小心翼翼地问Lynn,他等不能在这里等,得到许可后Jesse和她有一搭没一搭得聊了起来。Lynn让他自己挑书看,Jesse摇摇头,说自己现在看不下去,刷了会儿手机。然后,他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等Andrew睡饱了午觉晃到客厅,眼前就这么一幅光景。


Jesse仰头坐着睡在沙发上,双臂合抱,卷毛被吹得一动一动的。自己妈妈坐在Jesse旁边笑眯眯看着他,父亲和哥哥站着和妈妈小声说话。诸如“你怎么不让他躺下”“我叫了他,也想把他顺过来,但他就抱紧胳膊焊在沙发上了”“他和Andrew谁大啊”“诶忘了我谷歌一下”的话也传进了Andrew的耳朵,Andrew又好气又好笑。


妈妈看到了刚起床眼睛都没睁开还一头乱发的自家儿子,笑眯眯地挥了挥手。爸爸和哥哥也不出声地和Andrew打招呼,三个人把目光都转回到沙发上的卷毛。Andrew也看着Jesse,目光在他脸上绕了一圈又一圈。他发现几周不见,他确实有点想他。


四个人盯着看,其中还包括自己来找的人,Jesse可能感觉到了氛围的变化,醒了。他直起脖子,吓得一激灵,直接跌下了沙发,还压到了腿没法自己站起来。一家四口都忙着憋笑,Andrew走过去把Jesse拉起来。Jesse的脸、脖子还有耳朵都涨得通红。


Andrew使劲儿把自己的笑容憋回去,对自己妈妈说:“妈妈,晚上可以留他吃饭吗?”


“好啊。”妈妈微笑,爸爸、哥哥点头,走过去和Jesse握手,问了几句闲话。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晚饭比较简单,但也折腾了四个人一起在厨房忙活。Jesse想去帮忙,其他人说不用,他还想凑到前面去打下手,被Andrew瞪了回去。过了一会儿,Andrew也被另外三人赶出来,Lynn让他陪客人。


两人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大眼,说什么都不对,什么都不说也不对。Andrew问Jesse来英国是有活动吗,Jesse说自己有个活动,在伦敦。Andrew问他怎么过来的,什么时候回去,Jesse说自己开车过来的,车停在旅馆停车场,回去的时间还没定。Andrew笑笑不说话,也不看他,Jesse想道歉但觉得这不是好时机。


正犹豫着,开饭了。


吃完以后,爸爸妈妈和哥哥宣布他们晚上要出去明天再回来,Jesse说他收拾完了回去住旅馆明天在过来。Andrew问出去做什么,爸爸妈妈和哥哥说有个关于医药代表的餐会要参加。Andrew了然,哥哥拍了拍弟弟的肩膀,三个人换了衣服开车出去了。


房子里静下来了。Andrew招呼Jesse干活,Jesse跟着。Andrew问Jesse他订的房间留到几点,Jesse说已经付完钱了。说话间,厨房收拾完了,Andrew转了转,问Jesse能不能帮他打扫一下仓库。Jesse求之不得。


Andrew披了件外套出去,又给Jesse拿了一件。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仓库,仓库门虚掩着。Jesse在Andrew身后关上了门,问Andrew怎么打扫。Andrew刚要回答他时,脸色变了。


“你把门关上了?”Jesse还没回答,Andrew就焦急地翻自己的衣兜。“Jesse你看看你的外套,钥匙在不在?”Jesse把衣兜从里到外翻了出来,什么也没有。Andrew那里也什么都没翻出来:“SXXT!钥匙在那一件外套里!”


Jesse推门,纹丝不动。他挑了挑眉毛,转头问Jesse:“仓库里有没有钥匙?”


Andrew快哭了:“我这把就是备用钥匙。”


“噢。那你父母哥哥,今天确实不会回来了?”


Andrew摇摇头。“那个医药代表宴会安排住宿。而且,”Andrew迟疑了一下,“他们今天怎么也不会回来了。”


Jesse看着Andrew。Andrew立刻跳起来:“我不是故意的!”看着Jesse没什么反应,Andrew反而静了下来:“我不是故意的。我知道你订了房间,我不会强迫你住在我这里。”


呼气,吸气。Jesse强压自己要爆炸的情感回路。“我倒希望你是故意的,”他慢慢地说道,压着声音。“本来我打算明天上午退房住进你家,死缠烂打也要住进来。我钱包里只放了三张过期的信用卡,今晚的房费是现金付的。”压下来突如其来的委屈,Jesse走到Andrew面前:“我们需要谈谈。”


Andrew看了Jesse的眼睛,又低下头,说,好。


Jesse定定地看着他,边点头边后退,拿起笤帚开始扫地。Andrew余光看着他,也去拿了另一个角落的笤帚扫了起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扫完了,倒进垃圾袋,扎好放在门口,Andrew沉默地放平一个用旧的席梦思单人床垫,刷了刷灰,又拆了两床被子,叠好放在床垫上。他坐下,拍拍旁边的位置示意Jesse坐下。Jesse坐定,Andrew问:“你想谈什么?”


Jesse又被Andrew一句话噎回去了。他定了定神,告诉自己先谈正事,要不就谈不下去了。


“我道歉。我不该那么说你。你选的电影,你选的导演,我提建议归建议,重点还是你选。而其他借题发挥的那些,”Jesse捏了捏自己的鼻子,“我不该非议你的政#¥治倾向,我也不该那么评论你参与政#¥治的方式。”


Andrew叹了一口气,脸埋在两只手里。他闷闷地开口:“你这些说得都没错。”


Jesse一条胳膊环过Andrew背后搭上他的肩膀。“我不该那么说。”


Andrew苦笑。“你知道吗,我飞回来以后又开了那个站台视频。你说得对,我确实在卖萌。我……并不完全相信我说的话。我之前没想过这个。他们邀请我去,我就去了。”


“他们?策划,还是演员?”


“好几个人。我认识他们中的好几个人。”Andrew笑了,“除了Emma还有别人。”他边说边无意识地揉Jesse的头发,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以后停了下来。


Jesse把脑袋凑了过去,靠在Andrew肩上。这么好的机会,他才不会放过。“嗯,我知道,好吧我之前不知道我现在知道了。那么,你愿意说一下吗,为什么你会拍那个视频?之前没见你对这种东西感兴趣。”


“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给希拉里政%*治献金?你之前也不是对这种东西感兴趣的人啊。”Andrew蹭着Jesse的卷发,,把半张脸里面。


“我想支持魔鬼的对手。川普像……潘多拉的魔盒?只不过他先飞出来的是希望,希望飞完了,就该把其他的放出来了。”


“那你为什么觉得我这么做不好?反对魔鬼,不是每个有意识的善良公民应该做的吗?”


Jesse笑了。“川普不是美国公&*民选上去的吗?你难道在说,投票给川普的,都是不善良的、没有意识的?这跟民主的本义不符啊,Andrew。”


沉默。Andrew把手肘杵在Jesse背上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我……大概了解为什么有人会投川普。我也知道很多人,只是不想投希拉里而已,就像你也是想投川普的对手。很多人不甘,都在泄愤,我也一样。不过话总没说错,川普不可能成为一个好总统,他用耸人听闻的言论让人投票,他还会走到底。他会走到底。”


恐惧。这是Jesse在Andrew眼里看到的情绪。Jesse轻叹:“从魔鬼出现,到地狱即人间,还远着呢。”


“怎么可能远?一个好人到一个纳粹,也不过两周时间。”Andrew抱着脑袋:“你看过那部电影吗,我看完以后才知道是实事改编。太恐怖了。”


“没什么恐怖的,这就是人类,这就是我们。”Jesse躺了下来,有点困了,但还不想睡。


Andrew“腾”地站起来了,Jesse一惊,困意没了。他看着Andrew,红着耳朵大嚷:“人不应该是这样的。人是万物之灵,我们本不至于如此。几千年几万年几十万年我们走到了这里,我们创造了这一切,我们本来可以做得更好。”


Jesse也站了起来,面对Andrew。“‘我们走到了这里’。这话太像演讲了,说完听众会欢呼鼓掌超70分贝那种。但那又怎么样呢?布鲁诺死在火刑架上,美国宪法不承认黑人地位,奴隶制在内战以后也没完全废除,联邦1943年才废除排华法案,2010年才废除不问不说。”


“所以呢?川普上台是正确的?”


“他是魔鬼,很多人也是魔鬼,甚至很多人觉得希拉里是魔鬼。可他也是人民投票选出来的,他上台也是民主制度的产物。 既然民主制度觉得人类的每个个体有权利有能力为自己做决定,从而造出了这个制度并执行,你就要承认这个结果。你反对他上台,是反对民主本身吗?我现在不想管他说什么,有这时间我宁可找点方法让政府做点实事。”


“正事?比如什么?”


“比如把家暴安置所的财政拨款吐出来……”


“你不反对他,不给他压力,他怎么可能把钱吐出来?”


“你听我说,Andrew,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的观点。我大概已经不想再听他们这群政客说了什么,我只想看他们真的做了什么。”


“川普现在做的事情,你也看得见。”


“我没有看到。我只是听到了。他的政策到底哪一项实施了?”


“他是实施不利!最高法院下了禁止令!要是没有反对他的人,他已经把合法移民赶出美国了!”


“所以他是魔鬼,这并不奇怪,我不认为……”


“所以才要反对!”


“人民选择了释放撒旦,为什么你要以血肉之躯抵挡上帝施威?”


“Jesse,你认真的吗?你信上帝?还是你信民#¥主?你在说什么?”


“我……我不知道,Andrew。我只是觉得迷茫,绝对混乱,觉得恐慌。为什么我们当时还有现在会聊这些事情?这些,有意义吗?这一刻的意义还是本来我们聊天的意义吗?”


“是你先质疑我的演艺生涯的Jesse。也是你说要谈谈的,虽然我觉得你是希望我不要再跑回英国,但是我们确实有必要谈谈。从刚开始这就不是单纯的闲聊。你说聊天的意义,聊天的意义就在于聊天本身,聊天的对象还有聊天的倾听者构成其本身的意义。”


讲到这里,Andrew咳了起来,舔了舔嘴唇。Jesse知道他渴了,他想找水但是别人家的仓库他不知道能放在哪里。他向着依云箱子走过去,Andrew也和他一个方向。他拿出一瓶水,看了保质期以后递给了Andrew;Andrew看着他,叹了一口气,抓出一瓶水塞到Jesse手里。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两个人都喝了半瓶进去,你看我一眼我看你一眼笑了起来。Jesse分外思念Andrew长了几条鱼尾纹的眉眼,Andrew也看不够Jesse的薄唇弯起来的样子。


喝完水,两人还是靠着坐下。“我没有在质疑,我只是在说我看到的。”Jesse慢慢地说出来,边说边挑选着最精确的词句。“在我看来,你想要的和你选择的完全不一样。我很困惑,也很迷茫,我的意思是说,我本来就困惑迷茫,你这样让我更加……困扰。你也和那些人一样说一套做一套吗?你也是虚伪的人吗?我知道你不是,你看起来不是也不应该是,但每次想到这个可能我就头疼到窒息。”


Andrew笑着叹气。“我想要的东西很多,我想达到的目标离我很远。我想着,趁我现在还可以走点弯路,我想尝试我以后没机会尝试的东西。我没有说一套做一套,我只是……没跟媒体说全而已。”


“那你要和我说说吗?”


“你想听多少?”


“完全取决于你。”


“如果我说我告诉了你全部,你会相信是全部吗?”


“这取决于我。但有一点我要说明,我不是因为你的事业爱你。你的事业要你自己选择,而我要做的就是支持我爱的人的选择。所以,Andrew,选择权在你手里,你要不要……”


“WTF?”Andrew差点把水瓶飞出去,“我当然愿意,但是你说你不信!我怎么相信你再告诉你?”


“我没有不信。怎么说,我根本不知道你要做什么选择。连你巡演结束要去澳洲拍戏都是媒体推送了我才看到的。”


“我没有定下来去澳洲拍戏!那是放风!就是看看能不能心音到我想要合作剧组想要的演员。镇定下来合同我都会带回来的,你可以翻,你可以看!”


“Andrew,我不是控制狂,不是这个意思!”Jesse也急了,“就是,下次有这种消息,放之前最好先和我说一下……”


“让你翻你不翻,你可以问你不问,憋在心里到吵架才说?对,你这不是控制狂,你这是驯养!”


Jesse像被Andrew扇了一耳光。Andrew也愣了。他站起来又坐下,想碰Jesse又不敢,开始语无伦次地嘟囔“我不是这个意思”。


Jesse定了定神。“你不能用这样的词语诋毁我。”


“我……”Andrew不知道能解释什么,“有时候这种事情不是我决定的,经纪人直接替我决定了。等我知道的时候,可能已经宣传好一段时间了。Jesse,你想知道你可以问我,你不开心可以骂我,别憋在心里自己难受啊?你不能让我猜你的行为逻辑,猜不对就在吵架直接爆发,你这折腾你自己也是折磨我!”


“好。”Jesse喝光了瓶子里最后的一点水。


“好?你怎么就……”Andrew气得脱力,“好啊。有什么不满你一起说出来啊?”


“没有了。提一个要求,不,请求。下次你知道的那些安排告诉我一下。”Jesse捏着瓶子,看着自己的脚。


Andrew看着他,又气又心疼却不知道说什么。Jesse把瓶子扔到角落,对着Andrew又说:“我一直自我折磨。但你说你受折磨,我就怕了。加菲,别受折磨。我爱你,我舍不得。”


“杰西,”Andrew后仰,倒在床垫上,“你习惯折磨自己。你这样我拦不了你,但是我真希望你别拿你我之间的关系来折磨你自己。这世间万物不如意的太多了,你的思索也经常遇到瓶颈,但别把我当不变好吗?我爱你不会变,但其他的都会变,你有什么想法你跟我说,可以吗?这是个请求。你说的报备,我会的。只是,你有了想法你问我,可以吗?”


“……好。虽然你的用词我依旧不喜欢。但,好。还有,Andrew,你不是我的锚,你不是恒量。我们的感情才是,我必须强调这点。”


“我也不喜欢你的用词杰西。而且,我或我们的感情,哪个是你的锚,有区别吗?我还能不爱你,还是你能不爱我?”


意外又理所当然的宣言,Jesse笑了。“这是个好问题。Andrew,你问倒我了。”


Andrew躺着,Jesse坐着,两个人看着对方哈哈傻乐。Jesse顺势倒在Andrew身上,脸埋在Andrew衣服里,贪婪地吸气,又一脸满足地呼气,吹着Andrew的衣领。


Andrew有一搭没一搭地撸着Jesse的头发。他问:“你有什么想说的?”


“什么?”Jesse抬起头,抓住Andrew要放开他头发的手。


“你想说什么,现在说。下次吵架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不想再跑回来了。”


Jesse又趴了下去。停了停,他翻滚着躺在Andrew旁边。“我不喜欢你说我们的时候用'你我',说到别人的时候用'我们'。不是那个意思,”Jesse转向Andrew,“我接受你的解释,我觉得很合理,但是我还是……不开心。”


Andrew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刚认识你的时候,我很开心。现在和你在一起我更开心——但不一样,那时候我觉得你像太阳一般强势而耀眼。我不敢把你和我归到一类,我觉得我们不是一类人,用'我们'感觉不贴切。”


Jesse翻过来趴着,胳膊肘撑着上身,面无表情看着Andrew。“怎么强势,怎么耀眼,你能解释一下吗?我不知道,我当时给了你什么印象?”


“很聪明,很博学,很犀利。你喜欢看书,喜欢写作,这些都很难。你对角色的了解和体会也远在我之上,我很佩服。”


Jesse崩溃了。胳膊一软,一头栽倒在床垫上。“你想多了。读书和阅读只是我对抗这个世界的方式,我靠阅读和写作找回我自己,否则我早就疯了或者挂了。不,Andrew你别这个表情,”Jesse扑过去抱住Andrew,“这样很好,我很喜欢,你知道我想活下去。阅读和写作是让我活下去的元素,就像一个人要吃饭一样,这没什么可说的。它连爱好都不是,它没你想得那么崇高。而且,Andrew,你不觉得这很可笑吗?阅读,写作,这真的太浪费粮食了。如果我没有出生在美国,如果我父母负担不起我基本生存以外的支出,如果我需要一直刷盘子来维持生计,我也不知道我会成为谁,但是这算是特权你明白吗?所以,因为我享有的百分之几的特权,我可以活下去,但在你眼里这成为了‘我非常努力’的表现?这很滑稽,Andrew,虽然你这么看我我很开心,毕竟这相当于你喜欢我吃饭,只是吃饭就很喜欢,但是这没你说的那么……好。”


Andrew脑袋有点乱。“你到底想说什么?怎么感觉你在说‘我和你确实不是一个星球的?’”看到Jesse的表情,Andrew赶紧出言安慰:“我会注意的,我会改掉这个习惯的,我会适应的。”


Jesse用鼻尖蹭Andrew的锁骨:“如果我没有这些……特权,我不知道我会成为谁,但我绝对不会遇见你。我会认识你,我肯定会看你的电影知道你的名字,但我不会和你成为朋友,更不会像现在这样。你是天生的巨星,我不是,我只是个演员,而且我成为演员也是因为我想活下去。所以,Andrew,别把我从你那里驱离,至少打个招呼,行吗?”


“我知道了。对不起,Jesse。我会记得的。”Andrew抱着Jesse,两个人和衣而卧,在床垫上睡着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第二天,迷迷糊糊的两人被开锁的声音惊醒,爬起来一看是Andrew的父母和哥哥。据他们说,他们看到钥匙在鞋不在,就找到仓库来了。两人收拾了水瓶和床垫,把被子抱出去扔洗衣机。


第三天,Jesse开着租来的车回伦敦还车,又开了三天;然后他搭乘最早的飞机回纽约。从机场回到家,Jesse开门发现Andrew坐在客厅沙发上等他。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