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Jewnicorn】旧识9

非常极其加特别感谢陪我理顺思路的 @小甜饼好吃 ,还和我突发语C解决了差不多两次更新的量。拜谢!!!推荐她的文啊!


【警告】【警告】【警告】【夹杂私货注意】此篇中Andrew对Woody Ellen的负面评价不是他的,是我的。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第二天,Andrew一大早跑到自己住处附近的咖啡店,边吃早餐边给Jesse发短信,问他要不要一起。Jesse很快回复,说自己马上下来。


Andrew开心地收起手机。在啃第二根香肠的时候,Andrew看到在小路上东张西望的Jesse,赶紧叼着香肠把Jesse迎进来。


Jesse看着他笑得不行,Andrew看着Jesse也笑没了眼睛。两人黏黏糊糊地吃完了早餐,之后在Andrew房子里待了一天。


晚上,Andrew收到自己经纪人的短信,警告他不要在公!共!场!合!和自己男朋友黏黏糊糊,咖啡店老板没有发图但是发推感慨了两句,差点引爆twitter和tumblr的Jewnicorn和TSN粉丝群。Andrew给Jesse看了,Jesse上了自己的邮箱,发现自己的经纪人也发了一封同样内容的。两人对视,“嘿嘿嘿嘿 ”傻笑起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如此一番折腾,Andrew可真有点怕了。他怕自己哪句话又伤了Mark,说话之前先在脑子里转三圈,分析一下语境、背景、潜意识,没问题了再说出口。Mark也放松了许多,逐渐恢复到了想说就说随意吐槽的状态,Andrew经常听得哈哈笑。


但是吐槽来到Andrew自己头上,就很难哈哈笑了。


这天Mark看书看得迷迷糊糊,差点趴桌子上睡着了。他站起来走走缓神,看到Andrew把两年内的日程列了个Excel。他困惑地问Andrew:“你在干什么?”


“我在挑选简历素材。”Andrew愉快地回答。


“简历?”Jesse吓得清醒了,“你还需要简历?”他抓住Andrew的手腕,“说,你是从哪个时间来的?”


Andrew咯咯笑:“拜托,那么个大钟挂在墙上,我直接报时间好啦。”


Jesse不解:“那你这是做什么?”


Andrew笑着,有点不好意思:“有个东欧的@*独%&立#¥电影导演,想拍一部关于边缘村庄的电影。他知道我,但还想看我的简历。”


“你的经纪人呢?她不该一手包办吗?”


“不要这么说她Jesse。我还是想自己做,她来把关。据说这位导演比较有个性,我希望他挑中的是真实的我,要不合作起来会有麻烦。”


Jesse倚在桌子上,觉得好笑:“一份简历能看出什么啊。导演选演员,不该看作品和试镜吗?还有看别的的,跟简历就更没关系了。”


Andrew乜斜他:“Jesse。”


Jesse举手投降:“好好好,我不说了。你看了剧本吗,想演哪个角色?”


“呃,”Andrew顿了一下,“还没有剧本。”


Jesse定住了。“你还没看到剧本,还是导演手里没有剧本?”


“导演手里的剧本还在修改中。”


“导演说的?”


“嗯。”


Jesse转了转眼睛,没说话。他问Andrew:“这位导演叫什么,有作品吗?我想看看。”


“我上回从影展拎回来的片子里有他的。片子叫什么来着……天啊我又忘了,还得再背一遍……”Andrew好不容易把眼睛从资料上移开,“对!就是第三个!不是这个,是它右边那个,不不,是那个黑色的,对!噢我想起来了,Jesse,这部电影没有英文字幕。”


Jesse皱了皱眉。“参加电影节不做英文字幕,这是没想着卖出去?你看过吗?”


“看过。”Andrew语带迟疑,“不过我看睡着了。”Jesse看向他,Andrew辩解:“没字幕我又看不懂!”


Jesse笑了。“好吧,我有心理准备了。反正我看导演,有没有字幕影响不大。”他转身,打算到客厅连投影仪看。


“嘿!”Andrew叫住了他,“帮我续点纸!”


Jesse打开一包全新的打印纸填到了打印机里。“你在我家鼓捣你的简历是不是就看上了这台打印机?”


“就是嘛。”Andrew朝Jesse挤眼睛,“还有你。”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Jesse看完电影感觉不太好。电影本身的艺术水平还是不错的,带了点离群索居或者说与世隔绝带来的异域风情,让这部电影更加令人回味。但让Jesse不安的不是这些,而是这位导演的一些……偏好。


Jesse非常敏感。这是天赋也是诅咒,他不可避免地因感受到恶意受到伤害,但他也能避开一部分恶意并接收更多善意。同时,Jesse早熟而聪慧,对他人的洞察接近本能。他能看出导演是深柜,这没关系,他也是,本身这只是性取向而已,伤害不了谁。但这位导演,对人的态度,对角色的态度,让人觉得恐怖。导演对美好事物的占有欲和破坏欲,至少在这部电影里展露无遗。


慎重起见,Jesse查了一下这部电影,从三个不同的渠道确认了电影的故事和“古典悲剧”没什么关系。保存了网页,Jesse想着怎么给Andrew提醒。


他眼前浮现出Andrew笑得弯弯的眉眼,觉得此事特别难办。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Jesse自己推演了三种旁敲侧击的方式,都以被Andrew不以为意哈哈笑过让他不要担心结束。Jesse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他闭上眼睛开始推演第四种,却被人推了肩膀。


“电影看完了?怎么样?想什么呢?”Andrew贴了上来,下巴靠在Jesse肩膀上。


Jesse睁开眼睛。“看完了。还可以。我在想怎么和你对话。”


“咦,你在构思新剧本吗?那你直接和我对话好了。”Andrew手里捏着一份简历,笑嘻嘻地抓个凳子在Jesse身边坐下。


Jesse看着Andrew,不自觉说话吞吞吐吐:“我,我觉得,这个导演可能有问题。”


Andrew不笑了。他问Jesse:“什么问题?”


“只是我的感觉,”Jesse说着,看着Andrew的表情,“这位导演的控制欲和破坏欲都很可怕不是对电影,是对一切,尤其是美好的事物。他还是个深柜,我……”


“深柜怎么了?和你我一样?”


Jesse胸口一紧。他深呼吸缓解,对Andrew说:“我不是那个意思。Andrew你听我说完。”


Andrew点点头,坐直了。


“我说的深柜,是指他不知道自己在柜子里,或者他知道但是他对自己否认。这样会出问题的,Andrew,你知道的。我说这个,是因为他是深柜他就会偏好男性,在边缘村庄这种可以很阴暗的题材上,他的占有欲和破坏欲……会对你释放。”


Andrew偏过头,看投影仪不看Jesse。


Jesse斟酌着句子:“我不觉得与这样的导演合作对你有什么好处。如果他真得……让你不愉快,你的表演也会受影响。如果剧本好那还好,但那导演到现在还没有剧本……我真得觉得,这挺没意思的。对于知名演员,他居然要演员给他发简历,这也很不可思议。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别的项目,或者至少,别抱太大期望。”


Andrew胸口起伏。过了好一会儿,他转过头来,半笑着对Jesse说:“我知道了。我会小心的。”说完起身走开,却被Jesse拉住了。Jesse拽得很坚定:“Andrew,你有话憋着没说。别憋着,说出来。”


Andrew微微挑起一边嘴角:“你觉得Woody Ellen的私德怎么样?”


Jesse整张脸沉了下来:“什么意思?”


“就是我说的意思。听着Jesse,我知道你在关心我,不过我可以保护我自己。我……”


“这件事和Woody Ellen什么关系?”


“Jesse,你选择性失明吗?你和他合作不是特别开心吗?我这位导演可没和自己养女结婚,又被自己前女友的女儿告&*性#¥侵@#!”


寂静。四目相对,Jesse难以置信,Andrew一脸后悔。


“Jesse,我道歉,我不该那么说你偶像。不过就这件事,我能保护自己,如果他真要做什么我也不怕撕破脸。我很需要这个机会,所以我会努力争取。”


Jesse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他做了,也说过他不怕别人说,你不用道歉。但什么叫做‘你很需要这个机会’?你要破产了吗?你的其他电影还有计划呢?”


Andrew语塞。“我想尝试一下,毕竟这是不同类型,也很磨练演技……”


Jesse打断了他。“《血战钢锯岭》和《沉默》已经足够证明你的演技了。当然你没法和雨果·维文比,他比你多演了几十年。就这部电影,你连角色、剧本都没看到,你怎么知道练演技?你到底想做什么?”


Andrew嘴唇发白:“什么叫我想做什么?”


这次是Jesse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接着Andrew的问题说道:“你问我什么意思?你不觉得割裂吗?你说你的志向是表演,好,非常好,可你这两年选的工作,都跟你说的你的志向相反。不不,也不是相反,但总是偏离90度以上。你说你的志向是表演,那你该接有深度有成长复杂的多面向的人物,这是以好剧本为前提好导演做后盾的。但你却醉心于一个参加电影节不做英文字幕找知名演员要简历却没有成稿剧本的小有才气却无法压制自己破坏欲的导演,简直莫名其妙。从蜘蛛侠被砍以后你接工作就非常反常毫无规律,你要是一门心思想在表演上突破,你搀和什么*&政¥%治@#?你一双重¥&国%¥籍*&给反川普站什么台?站台就站台你卖什么萌?这些我一直无法理解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Jesse的话被劈头砸下的靠垫打断了,还不止一个。他惊愕地看着Andrew,Andrew气得直打哆嗦。


“你说我站台还卖萌?你TM给希拉里政治献金的时候在想什么?”


Andrew抓起大衣往出走,Jesse下意识拦他,被Andrew撞开了。Jesse愣了一秒钟,赶紧追出去,一下楼却发现不见人影。


Jesse思考了一下,顾不得那厚厚的禁止清单,打车直奔Andrew的住处。他换了一家店坐着,盯Andrew公寓的单元楼盯了一下午加一晚上,没人进没人出。


在Jesse狂打电话但电话从被挂断到关机的间隙,Jesse焦躁得一直刷twitter。然后,在深夜,快速浏览信息的过程中,Jesse看到了Andrew在希思罗机场和粉丝的合影。


随后,一条短信进来:“我想先静一静。”


Jesse想摔手机。你TM还知道发短信!你TM静一静就回英国!


Jesse定了定神,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顶着她的怒吼重新调整了日程,换上了一个本来放弃了的活动,在英国。下周。


这次确实过分了,Jesse想。这次换我把你追回来。


评论(1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