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Jewnicorn】旧识7

我不知道好莱坞惯常的两性道德观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这两位的两性道德观是什么样子。所以以下一切都是瞎写的。

我已经放弃研究人物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恰逢国际电影节。这个城市的电影节举办时间不长,但专注于欧洲风格的艺术电影,有一些品味,也有与品味相对应的口碑和人气。来这里的人,除了谈生意、拉人脉,也来看看艺术电影,顺便显示一下自己的艺术修养。当然,也有真爱电影的人来这里享受他们的饕餮盛宴的,但就像厨师对于食物的鉴赏总会受到自己职业训练的干扰,能真正欣赏、喜爱并陶醉于电影的总是少数。

Andrew不知道自己算哪种。他爱表演,表演是他的生命,但对电影的喜爱更多是附带。电影是他逐渐了解以后喜爱上的事物,他和它关系很好。表演?他天天和它争斗,生命不息纷争不止。

他真不知道哪个是真爱。或者,哪种是真爱。

不过他到电影节的主要任务倒不是以上那些。他和Emma Stone 碰头,一起看一部都喜欢的电影,一起走在街上让狗仔拍照,两人一人拿着一杯咖啡走着聊天。

Emma知道他和Jesse的事情。她笑着问Andrew,真谈恋爱了相处愉快吗,Andrew笑得褶子都出来了,Emma挑起一边嘴角笑他像个傻瓜。拍完了需要的照片,Emma与Andrew拥抱告别,Emma祝他幸福,也摸摸他的脸,告诉他要记得爱自己。Andrew觉得Emma想太多,他笑着说自己不是电影里的Wardo,Emma握了握他的手,说“那就好”。

电影节上,以“考虑投资”为名,Andrew拎回来不少电影拷贝。英文字幕都做好了,他打算回家给Jesse献宝。

本来以为事先打过招呼要和Emma一起出通稿,Andrew觉得Jesse应该不会吃醋,不过以防万一他还是多要了一些拷贝回来。电影节的时候他忙得只给Jesse打了一个电话,临近午夜,带着酒精和放飞自我的气息,说了两句Jesse就让他醒酒睡觉去,挂了电话。上飞机之前Andrew给Jesse打电话没打通,反应过来一拍脑袋,凌晨四点啊!他赶紧发了短信道歉加问候,然后关了手机。

回到美国,Andrew和自己的团队交接核对,和自己的经纪人敲定自己当制作人的意向,看了一遍自己的通稿,又耽误了一天的时间。等到一切敲定终于可以上飞机回家了,Andrew困得半死不活还是硬撑着给Jesse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他,自己要回家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从机场打车回家,放下东西喷点香水拎起装着拷贝的袋子,Andrew戴上帽子口罩从小区后门跑出去地铁跑到了Jesse家。他拿钥匙开了门,轻巧地走到客厅里。他不知道Jesse时不时混乱的生物钟进行到哪个阶段,他打算在客厅等一等。

他刚开灯坐下,书房门开了。

Jesse顶着一头即使以他自己作为标准也分外凌乱的卷毛,挂着大大的黑眼圈还有半脸的胡茬,瞪眼看着Andrew。书房的光更亮一些,Jesse看起来像通过传送门从未来回到现在。Andrew站起来想说点什么,却被一枚迅捷杰西弹撞到怀里,晃了几下才站稳。

Jesse又像他们最开始约会时那样,把鼻子埋在Andrew脖子根吸气,急急缓缓,缓缓急急。Andrew轻拍Jesse的背,安抚他。等Jesse缓过来,Andrew把他带到书房,问他怎么了。

Jesse低头沉默不语,还试图不动声色地遮挡电脑屏幕,被Andrew轻碰鼠标破解了。黑屏亮起,显示器上出现了Andrew和Emma的合照,就是前两天在电影节拍的。

Andrew觉得好笑,为了这吃醋吗?可这也没什么可吃醋的啊,三个人都知道这不是真的。他想打趣Jesse,却灵敏且及时地发现,Jesse表情不对。

Jesse看着虚空,一脸空白。他看向Andrew的眼角又急速收回。他注意到了Andrew的打趣的笑容,他反而平静下来了。Andrew感觉不对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收敛笑容看着Jesse。

Jesse抬手指电脑,马上又软软垂下。他用没什么起伏的声音说:“你好长时间没笑得这么开心了。我是说,傻乎乎那种。”

Andrew笑得更开心了。他无视Jesse的畏缩和躲闪在Jesse额头上和嘴唇上各亲了一口,开始看电脑里的照片。翻了几张,Andrew把Jesse拽过来圈在自己怀里,用鼠标晃着光标,“是这个?”

Jesse点点头。他想把自己拉出Andrew的怀抱,但Andrew把他圈死了。Jesse第一次觉得Andrew的肌肉很烦人。当然,Jesse自己也没用力。他甚至觉得自己的骨头酥了。

Andrew看到了引起Jesse恐慌的照片。他不得不承认,他笑得实在太傻了。他看了照片里Emma的表情,对Jesse说:“Emma问我,我真和你谈恋爱了感觉怎么样。然后我就……这样了。”

他把另一条胳膊搭上,把Jesse彻彻底底抱在怀里。Jesse扭了几下,放弃了挣扎。

“对不起”,Andrew亲吻着Jesse的头发,“我刚才没注意到你的情绪。我以为你是吃醋了。”怀中闷着传来“嗤”地一声,Andrew又一次笑了。“我知道你不会因为这个吃醋,我不该误会你。”

Andrew把Jesse提了起来。“你俩不一样。她是电影,我喜欢她,我欣赏她,我们相处很愉快。但是你,你我永远有摩擦,我永远会说错话做错事,但是我爱你。你对我来说,是和表演一样的意义,我要和它相处一辈子,喜欢它是我的本能。”

Jesse静静待在Andrew的怀里,不说话。过了好久,Jesse蹭着Andrew的衣服说道:“你们。”

“什么?”

“你说'你们',还有'你我'。”Jesse用力挣脱Andrew的怀抱,Andrew觉得Jesse来真的也没拦他,改握住了Jesse的手。

“我和她是一类人。你知道的,我挺喜欢我自己的。但是你,好像是我缺失的那部分。”

Jesse没把Andrew的手甩开,却也面无表情。“这个时候化用亚当夏娃,你的脸呢。”

“除了强调性别,那故事挺写实的。”Andrew笑着眨巴眼睛。

Jesse看着Andrew,眼底情绪翻涌但什么也说不出来。他把Andrew的手拿起贴到脸上,又放下离开书房。Andrew慌了,站起来抓住Jesse的胳膊。Jesse眼睛乱转,抿着薄薄的嘴唇,虚张声势地:“我去洗澡。”

Andrew笑了。

直到第二天日上三竿,Andrew在Jesse怀里醒来,他才想起自己带过来的电影拷贝。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