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全职高手】【方王】方寸18

18.

荣耀联盟十一赛季打响,记者和评论员惊讶地发现,微草战队的团战,王不留行打起了第六人。

以王杰希现在的实力,打第六人确实有点浪费。但看到微草的年轻一辈飞速成长起来,团战打得风生水起,刚开始不看好的人在嘴上也收敛了一些。

当然也有嘴上不积德的。不积德的说:“王杰希拿微草的名誉给新生代祭旗”,成功开启了一轮网络掐架,腥风血雨。微草官方两周之后出了声明,表示事前知情且支持战队的选择,微草对本赛季的最终成绩有信心,微草的目标仍旧是冠军。

但是,两周的时间差,足够让话题发酵,也足够让一些人觉得这意味着些什么。

微草一如既往强势的擂台赛战绩,也被忽略了。

即使不出现在团队赛主力上场阵容里,王杰希仍旧把微草抗在肩上。

但有些人就无视了。他的压力反而更大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郊游以后,说开了的王杰希和方士谦,保持了每天N次的不定时联系。

手机不能带进训练室,所以方士谦忙里偷闲跟王杰希发微信发语音发短信发视频,王杰希在中午或者晚上集中回复,两个人都有空就打个电话。

赛季一开始,王杰希就住在微草宿舍里。虽然不上团队战,但团队战的赛前指导还是要做的,加上其他的队长事务,王杰希周末也不能回家。

对此方士谦倒是很适应。一旦赛季开始,一切都要战队优先。尤其是这一赛季,王杰希痛定思痛放手一搏,以自己的三冠为代价,努力送微草上正轨。

方士谦可以想象这对王杰希有多难;但他自己知道,路是王杰希走出来的,也是王杰希要毁弃的,个中艰苦,除了本人别人无法感同身受。

方士谦能做的,就是多陪着他,在他愿意的时候,多和他聊聊。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王杰希这次调整,是全队开过大会的。会上,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还没说完,就遭到了全队的反对。

每个人,都从自己能想到的角度,反对王杰希这个提议。

有说折损战力的,有说打配合从双魔道中心又要重练单魔道的,有说木恩的角色不如王不留行强力的,还有说这样做长对手气势的。

王杰希把这些理由写上白板,一一回答。

微草的纸面实力够强,王不留行打第六人没什么问题;双魔道也才两个赛季,而且主要是为了磨炼高英杰;木恩的角色横向比较不差,如果不足,拆了王不留行的装备也未尝不可;如果对手因为王不留行不是主力而轻视微草,那正好是微草的机会。

讨论了几个回合,许斌总结了一句:“队长,这是你的决定,队员会遵从的。”

王杰希摇头。“如果你们能说服我,那这就不是最终决定。”

“可你们也知道,你们这次,是真被我说服了。”

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默认了。

“队长”,生性腼腆的高英杰发言了:“您确实要用您个人第三个冠军,来赌您认为的微草未来吗?”

“不到最后一刻,不会确定冠军。”王杰希笑了,对自己最得意的弟子说:“要相信你们自己的实力。”

微草全队沉默不语。

最后,是许斌这个“外人”解了围。“那就,这样吧。”许斌看了一眼队长,得到王杰希眼神确认以后拍手:“现在散会。”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方士谦的实习接近尾声,工作强度下降,工作时间缩短,终于有个正常实习的样子了。方士谦也就每周抽一天下午去微草,调和一下战队气氛,顺便指点一下自己的徒弟。现在的袁柏清,已经可以和现在的方士谦打个平手了。

微草的气氛还是很压抑。王杰希的仍旧主持全队的战术会议,但具体的训练,逐渐下放给高英杰以及每个队员。从大包大揽到总括监督,王杰希在适应,高英杰在适应,微草全队也都在适应。

微草战队的管理层不是很开心。这种不用分析就知道肯定会影响本赛季成绩的做法,对于看重业绩的管理层人员来说,是很不合适的。状态下滑所以退居二线也就罢了,但在还能打的时候以“为了微草的未来”只打第六人,这简直不可理喻。

之前不是这么过来的吗?怎么现在突然就不行了呢?

类似的消息零零散散透出风来;这也是微草战队两周以后才出官方声明的原因,还是看在微草前两轮打得不错的情况下。小道消息,高层甚至找许斌和高英杰通了气,结果据说一个打太极推回去了,另一个一反常态直接掀了桌子。

方士谦觉得高层有病。王杰希对微草的影响力那是大过天的,你们不也是不开心吗?现在他主动削弱自己的存在感,怎么你们又不开心了?

况且,一言不合想架空队长!?王杰希为微草的付出天地可鉴,你们的良心喂了狗吗!?

气不过的方士谦登上了论坛,发了一篇帖子:《李涛:微草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嘉世》。方士谦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分析真真假假的信息和资料,隐隐指向了高层作妖可能导向的终点。

其实不可能,方士谦知道。微草队员对自家队长的用心,是百分百的认可加体谅,谁离间队员,谁就是微草队员的敌人。但帖子写出来,看能不能敲打一下。反正最后真查出来也就他自己背锅,一个退役队员的嘚吧嘚,不会牵扯到王杰希身上。

此时方士谦还不知道,许斌已经开过全员除队长的小会,微草全队都知道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帖子引起了关注。这篇帖子透露的信息很容易让读者觉得这是“内部人士”,但还有人指出,这啰里吧嗦的文风加上“冬天吃猪蹄黄豆汤”的ID,很容易让人想起圈内另一位还在当打的大神。

而这位大神的回应非常干脆利落。黄少天把这篇帖子发上了自己的微博并艾特王杰希:“喂,微草要内讧了吗,你要不要考虑来蓝雨啊?队长副队都有人了啊,你过来当攻坚手再带带小卢吧![得意地笑]”

喻文州转发:“少天,瀚文的水平不如你,但玩儿魔道学者的指导不了他的剑客,即使是王不留行也不行。[微笑]”

王杰希转发喻文州:“这种帖子你们也信,你们蓝雨还能不能当微草的对手了。[扫把][扫把] [扫把] [扫把] [扫把] [扫把] ”

一通神操作以后,王杰希把截图发给方士谦:“你写得吧?这次糊弄过去了,下次这种杀手锏先问过我。”

电话打了过来。方士谦不平地嚷嚷着:“都打高英杰的主意了,还盯上了许斌,再忍就成猪头了!”

“你告诉我一声,给我个打配合的机会行不行?你这神操作容易与团队脱节啊!”

“……哦。”方士谦蔫了。

“你魔术师打法的时候怎么不想想奶你的我!哼!我偏要神操作!”

王杰希笑着还没答话,对面直接否了:“不,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了。小队长你当我啥也没说!啊,有任务安排下来我去了,晚上联系,拜~~~”

王杰希坐在食堂里,对着亮屏的手机笑出了声。



——TBC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