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全职高手】【方王】方寸19 完结

都被我写成段子了,不忍直视。凑合看吧。

19.

方士谦的实习终于结束了。他没有拿到红杉资本的入职offer,但他投出的其他简历有了不错的回音。有几家到了三面,方士谦自我感觉面得还可以。他用戏谑口气对王杰希说,这种就像担心自己孩子,产检一切都好,孕妇身体健康情绪稳定,但还是担心生孩子的时候出问题。

方士谦两条腿叉着,整个人摊在沙发上。王杰希两只眼睛像开了激光,把方士谦从散乱的眉毛扫到踩着麻布拖鞋的双脚。

收到信号的方士谦整个人蹦了起来。“我堂妹上半年生了孩子,从备孕到生产家族群整整说了一年!我就是看到了!”他又在沙发上坐下,叹气:“生孩子实在太辛苦了,妹妹妹夫一顿神折腾,不过现在他俩都特别开心。”

王杰希点点头。他把方士谦挤到一边,把头枕在方士谦大腿上,在沙发上躺下。方士谦斜倚着沙发扶手,另一只手顺势搭在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把方士谦的手抓过来,握在一起,挡住了闭上眼也透过来的光。他问:“你喜欢孩子?”

方士谦被握住的那只手,一下一下抚过王杰希的掌心。“不是很想。我不喜欢别人家的小孩子,养孩子也太麻烦了。要是你的,我可能会喜欢,但是也不知道。”他又转过去一点,另一只手戳戳王杰希的脸颊:“你想要孩子?”

“不想。”王杰希用鼻尖蹭方士谦的手心,“小孩子很可爱,但是养不了,太麻烦了。我自己更喜欢猫。”

“那等你退役了,咱们就养猫。或者把微草的三花抱回来。”

“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微草的团队赛慢慢有了起色。高英杰逐渐担起指挥的重任,除了“相信自己”“从不犹豫”之外,可以在自己的犀利操作以外分出精力,从看两步进步到看三步了。

方士谦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评论这个评论。王杰希说这是很大的进步;方士谦承认这一点,但是打了好几年职业赛的职业选手,你用“终于会跑了”来评价,好像怎么都不对。

方士谦不说话,王杰希也不说话。方士谦想什么王杰希知道,可方士谦的主意,方士谦估计王杰希未必知道。他觉得许斌可以尝试一下指挥,但是如果王杰希能放手,微草和他也就不用到今天了。

而且,微草的未来,怎么也都在高英杰身上。这是他要做的,也是他要承担的,考核、取舍什么的,都是以后他要决定的。

王杰希尽可能地腾出空间了,微草怎么走,只能看队员自己了。

用实力说话,用成绩说话。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方士谦要回英国一段时间。毕业临近,他要交论文,答辩,领毕业证,还要办学位认证。用方士谦的话说,“这会是一段每天忙着忙着就过了零点,每周忙着忙着就过了死线,头发大把大把掉,天天咖啡不离手的日子”。

“恭喜你,用英语刚论文,汉语还能用出排比句。”回家过周末的王杰希坐到方士谦身边,看他准备学位认证的材料。

“我好像还不知道你大学的名字。”王杰希看着电脑屏幕,缩了缩脖子。

“杜伦大学。怎么样,你男朋友牛X吧?”方士谦得意得笑。

“这所大学,很好?我没听过……”王杰希拿起手机开始搜索。

“你也就听过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吧,嘁。这所大学很不错的。”方士谦填着word,手指翻飞。

王杰希听罢放下手机。“我还听说过一所。我觉得,这所大学应该挺出名的。”

“哪所?”方士谦很感兴趣。

“克莱登大学,应该是美国的。”王杰希努力憋笑。

“我没听过啊?”方士谦怎么也不记得自己听过。他切了word界面,打开浏览器,百度搜索。

王杰希趁着他查看搜索结果的时候,悄无声息地溜了。

“靠!王杰希!欺负我没时间看名著是不是!”方士谦看完撂下鼠标,站起身来气势汹汹往主卧走:“你溜什么溜,给我出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王杰希还是进了全明星。“魔术师”打法在团队赛山穷水尽的时候再次出现,微草的第六人王杰希力挽狂澜,居然助高英杰拿下了团队赛以及整场比赛。王杰希的“王不留行”成了本场比赛的MVP。

微草战队非常开心。管理层没说话,可能心里还打着小九九,但赢了比赛也不好说什么。

王杰希甚表欣慰。他跟方士谦说,他觉得微草总算找到了一条路,虽然前路不甚清晰,但总能看见亮光了。

方士谦也松了口气。这场比赛中,袁柏清表现不错,方士谦现在应该比不过他了。

早该这样了嘛。方士谦开心地想。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王杰希在赛后开了个会,要把王不留行交给高英杰用。技能点要刷,银装要重新调试,一切可以先制定计划。王杰希认为,他的魔术师打法用哪个角色无所谓,把技能点这个硬指标优势让给高英杰,还是很不错的。

微草队长的提议被微草的未来拒绝了。

高英杰指出,在赛季中间换角色,还要调整银装,会打破选手对于角色的习惯,要重新适应。除非像第十赛季的兴欣,草根新队只能边比赛边研发,要不然让赛季中的选手适应新角色、新装备,得不偿失。

“队长你是现在就要退役跟方神出国了吗,也不用这么快吧。”讲到最后,刚刚一直冷静讲理的高英杰,看起来都要哭出来了。

王杰希被一向温和腼腆的后辈的话语激得说不出话来,摇摇脑袋先否认最后一个问题:“不,这跟你们方前辈没关系……等等,你怎么认为这事情和他有关系?”

会议室很安静,所有的队员都扭头看向另一边。

高英杰脸涨得通红,想解释又说不出话来。

“算了。”王杰希倒是笑了,“反正我也没打算瞒着。你们没觉得什么吧?”

这话算是确认,毕竟从大家的反应来看,没人恐同,就是“有人不小心说漏嘴了”觉得不好意思。

队员的反应却不是这个方向。

“恭喜队长!”“天哪终于可以说了。”“不用藏着掖着了。”“这么大个事儿居然不能聊,憋死我了啊!”“队长什么时候发喜糖啊”“师傅终于开窍了”“可以开party了吗!?”“队长你要移民跟方神领证吗?”……

王杰希被吵得头昏脑涨,一个字也答不出来。他清清嗓子,队长权威仍在,所有人安静下来等他发言。

王杰希嘴唇动了两下,还是什么也说不出来,灵机一动,摇摇手,脚步带风走了。

留下其他队员在会议室面面相觑。

“队长居然害羞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方士谦订了回英国的机票。周日上午起飞,十几个小时,倒了时差到达时正好当地时间下午。他这几个月被实习折腾得底儿掉,划拉一下自己的实习工资和奖金,给自己订了头等舱。

“十几个小时啊,老胳膊老腿受不住了,我要随时随地都能躺着。”

王杰希抬抬眼皮:“我以为你早该头等舱了,感觉像微草欠你工资似的。”

“……留学很贵的好吗!”

“反正你不应该差钱。订了什么时间哪家公司跟我说一下……你能别订俄航的吗!?”

“下次!下次!诶小队长你小心手啊领子要掉了你别使劲儿啊!”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方士谦要出发了,王杰希开车送他。

陪他托运行李,换登机牌,看着他进安检,过关,挥手告别。

在排队之前,方士谦逮到机会,狠狠抱住王杰希。

“我落地给你发微信。”

“好。”

“你要醒着就视频。”

“嗯。”

“要是困了就不用理我,你还要带队呢。”

“知道。”

“等我回来。”

“等你回来。”

方士谦拖着上机的行李箱往通道里走。他没有回头,因为他知道那个人在看着他,那个人在等他回来。

他也在等,等他处理好自己的事情,能走向自己的恋人,从此并肩携手,晴天风雨一起走过。



——End




后记:写这篇文,是为了填上看方王BE文被捅出来的伤口。心上哗哗流血。

这篇文的草稿,最开始写得就是结尾的机场,但是写着写着,离原来写好的结尾越来越远。

等到终于到最后一更了,翻开草稿一看,发现草稿机场要表达的,之前都写过了。

不知道哪天草稿能改改发个一发完的小短篇……

扯远了。萌上方王这对CP,是在看完蝴蝶蓝的番外以后。原著正文里提到过方士谦,一堆名号;原著正文也说过,王杰希身边缺人。

看完番外之后大概能明白,缺得那人差不多就是方士谦。

对于微草战队、王杰希本人的一些看法,也写在文里了。毕竟王杰希这个角色在原著里个性不是特别鲜明,他的行为可以有无数个原因来解释,所以我也就选择了我自认为还能自圆其说的其中一种。

这篇就这样了,有缘番外见,或者,下一个脑洞见。

感谢阅读,谢谢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评论的小天使们。

【我要搞个汇总……】

评论(6)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