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全职高手】【方王】方寸 番外 身无彩凤双飞翼 (王杰希视角)

身无彩凤双飞翼

有句话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23岁的王杰希觉得,他自己是反过来的。

聪明,学习成绩还不错,荣耀上的天赋也无与伦比。19岁出道,出道即队长,还以“魔术师”之名拿下了当年的最佳新人。个人风格太强无法融入团队,他自己封印了出道时技惊四座的打法,带领战队拿下两个冠军。履行队长职责如“以无间入有间”,队员敬他如神,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下。

那不如意的一二,基本都应在方士谦身上。

方士谦,微草队员,前副队长,双职业精通,“治疗之神”。对外人如其名,对内也是,除了对王杰希。

刚开始不待见,王杰希能理解,林杰是微草初期的主心骨和黏合剂,只因为王杰希的到来他才这么快离开。再后来夸下海口顺便炸毛,王杰希只听了他认为重点的部分:冠军,认可,希望,期待。后来方士谦提出队伍转型,锻炼新人,王杰希觉得他说得对,但还是冠军要紧,多多益善。没想到,就这么一下,方士谦直接闹退役了。

退役之后的手忙脚乱,并没有给他太大影响。他很快找回了节奏,努力克服着“治疗之神”离开带给全队的变化。但一切回到正轨以后,他突然发觉,方士谦的“不对付”,是那么让人怀念。

他以为他原来只是忍耐来着。

想来,他的不如意,一直只和方士谦有关。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第七赛季的夏休期,因为方士谦退役,微草战队做了很大调整。

虽然所有人都知道方士谦退役就这几年,袁柏清无论如何要挑起微草的治疗重担,但在提前结束夏休期的训练中,袁柏清还是力不从心。

对不起,队长。我跟不上。我才知道和师傅差这么多……袁柏清手抖着,眼圈都红了。

王杰希倒是笑了。他坐过去,摸摸头。

“没事。方士谦确实厉害,但是他退役了,退役了就是不存在。你现在是微草的治疗,让你上场就是信任你的能力。微草是个团队,队员之间要相互照应配合。”王杰希拍拍袁柏清的肩膀:“缓一下,做个手操,再来。”

袁柏清吸吸鼻子,点点头。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和治疗磨合,倒是让王杰希想起来第四赛季的往事。

当时他决定改变魔术师打法,方士谦和他发了好一阵脾气。他没太管这个一直和他不对付的副队长,自己做着练习。几天之后,他发现刚发过脾气的某人,自己放弃夏休跑到微草训练室占了他旁边的电脑练习,时不时盯着他的电脑屏幕再回去敲敲打打,看到他看过来还扭过头去。

怎么像猫一样。

还蛮可爱的。

王杰希被自己的脑洞吓了一跳,赶紧收敛心神专心训练。他逐渐改变打法,微草获得冠军,而方士谦也收获了“治疗之神”的名号。

现在,方士谦退役袁柏清顶上,王杰希和袁柏清的配合里,还是出了不少问题。刚开始磨合肯定会有问题,这没关系;但王杰希发现,这些“问题”,最开始他和方士谦的配合也有,但后来消失了。他以为是自己改变打法有了成效,但现在看来,方士谦做了针对性训练。

可方士谦怎么没有说过?那可是看他领子歪了都要吹头毛瞪眼再粗暴拉正的人啊,怎么做了这些却什么都没说?

王杰希修长的手指敲打着桌面。怎么人在的时候风平浪静,人走了,却扔下这么些个谜团。

谜团不能解,那位退役了就人间蒸发了,只知道去了英国。电话是空号,QQ基本没亮过,唯一一次还是“美女有约”,一看就是被盗号了。

有那么不愉快吗,王杰希想。不就单方面吵了一架,你至于断了联系吗。

但是这话,已经没法问出去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微草在王杰希的掌控下平稳运行,成绩不错,冠军没再有但仍旧是冠军队实力,在联盟里不容小觑。

但也有声音说微草走下坡路,辉煌不再。

王杰希没把臆想的分析当回事,但微草的问题他很清楚。人才断层,后续乏力。现在他还能撑着;如果他实力下滑,微草就要在季后赛边缘徘徊了。

他很急。他觉得微草需要发掘新血。他和公会打招呼,如果发现了有潜力的玩家,直接报给他,由他去考察。网游里有任何情况,都可以直接报告,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然后他就接到了君莫笑在新区厮混的消息。确认了那是叶秋之后,双方互取所需,微草出材料换了陪练。

他觉得自己运气不错,但微草还是没拿下冠军。

他还想把唐柔挖到微草,但有理有据的分析、冠军队的名头,只换来了一句“谢谢,但我暂时不考虑”。

不知道她想要什么,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做。这种失控及无力的感觉,有点熟悉,但是王杰希很快把它放下了。

再然后,公会向他报告了论坛发帖的事情。

他要来链接浏览着,却在某些思路和用词上,发现了故人的影子。

方士谦。

作为自己荣耀职业记忆的一部分,王杰希绝不会认不出昔日治疗之神的手笔。

他回国了?他想要什么?他还想回职业圈吗?

事不宜迟,他微博大号艾特大号,私信问方士谦的马甲小号。

如果没回复,王杰希不介意黑客手段查IP地址再计划“偶遇”。

无论如何,我看到了机会,我不会白白放过。王杰希想。

我不会让你再次,从我的生活里,从我的事业里溜走。

我想要你回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和方士谦再碰头,倒没那么麻烦。几天之内就有了回复,很顺利要到手机号,约饭虽然改期无数次但都不含糊。

终于见面了,王杰希发现:方士谦平和了很多;方士谦特别憔悴。

就是份实习,就能把一个大好青年折磨成熊猫?黑眼圈和眼袋都要连到下巴上去了。方士谦对这份实习的吐槽也没停过,整顿加塞加出来的晚饭,只看着方士谦狼吞虎咽往嘴里塞主食。

这还是那个对着微草食堂炒得有点干的扬州炒饭大皱眉头,用一瓶水才送下去的方士谦吗!?

你现在到底过着什么日子?

干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还这么辛苦?图什么啊?

听说方士谦还在租房,王杰希当即决定把自己的房子拿出来给他住。怕吓到自家前副队,就说这是别人委托他出租的。

被识破以后,王杰希连唬带蒙把人稳住,方士谦就住了进来。

徐徐图之。王杰希永远不会表现出自己很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人稳住了,王杰希发现,方士谦看自己的眼神,亮晶晶的,很好看。

这眼神儿,王杰希见过,迷妹迷弟。

问题是你我知根知底同队四年啊……你是什么意思?

想清楚以后,王杰希觉得北京的天都蓝了,空气都很清新。

原来是这样……我好像,也是啊。

真好。

那更好了。

不急,不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那顿豪华西餐,是王杰希人生中的败笔。最大败笔,没有之一。

他怎么就忘了,自家前副队最爱口是心非呢?

他怎么就没注意,方士谦谈到工作时的上扬语调呢?

那是方士谦啊,真不想做早就甩手不干了,怎么可能熬下这么没人道的实习。

王杰希坐在车上,恨自己职业圈待久了忘了外面的世界,焦急、愧疚,心疼方士谦却又说不出来。

也是多说多错,他真怕再刺激到方士谦。

方士谦不想见他他理解,他愿意也觉得应当给出些时间空间,结果没想到方士谦又一次进入了加班地狱模式。

再碰头是两周后,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生龙活虎地狼吞虎咽,心疼他的同时,一颗心也放回了肚子里。

没什么变化就是好事。

王杰希顺势把方士谦拉到了微草郊游里。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坦白的过程比想象中容易得多。

王杰希想通了方士谦的未来与微草无关只与他自己有关,他知道自己原来的想当然太想当然。方士谦也觉得是自己没说清楚,忘了自己的吐槽别人很可能当真。

说开以后,未来可期,王杰希收获了炸毛猫男朋友一枚,开心得很。

再之后的日常相处,王杰希逐渐恢复了暗戳戳吐槽的属性,对着男朋友也终于敢“一戳一蹦跶”。方士谦呢,肆无忌惮了不少,炸个毛瞪个眼睛扔个枕头有时撒个娇什么的,看得王杰希顺毛以后还想逗他。

方士谦表示未来他会在北京,再之后看王杰希。他表示,无论怎么规划,会和自己男朋友一起。

“养家的事情交给我,你放飞就好了。”方士谦信誓旦旦。

王杰希已经懒得反驳了,反正他自己也不会真让对方养。

一切都好。怎样都好。



——End


应该就这一个番外了。

这篇文里,两个人想对方的事情,都不能看100%,要辩证地看对照着看。

简而言之,这俩误会没断过,一厢情愿越俎代庖,两边都有也都挺常见。

关于微草、王杰希、方士谦的想法都是我自己的,我自己有推断,但原著里确实没说。

不清楚会不会再写方王,如果有缘,下一个脑洞见。

感谢小红心、小蓝手及评论的小天使。




评论(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