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盾冬】由花露水引发的故事(吧唧生贺文 祝100岁快乐)

关键词:背包 花露水 泰迪 牛排 厚外套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这篇的背景就是,不管复仇者内部打没打过,他们都和好了。(脑洞文要降低难度!)


应该OOC了吧。写得不太顺。凑合看吧。


祝James Buchanan Barnes 100岁生日快乐。祝你安然幸福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做自己爱做并有意义的事情,被自己在意的人温柔地爱着。


提示:幻红/铁辣提及。


Hail Stucky。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员工福利一直靠Stark工业撑着(Tony语)的神盾局居然发福利了。一人一箱,还挺沉的。局长Coulson亲自开车把十箱福利送到复仇者基地,收到的时候Tony觉得特别不可思议。


“你们居然有钱发福利?我不用付战损了?”


Coulson脸上还是带着他温和的微笑。“这是礼物,中国官员送的。他们感谢我们在自己的能力内维护世界秩序。他还要我转达他对复仇者的敬意。”


“所以你们借花献佛,怪不得。”Tony啧啧,指挥别人把东西搬下来。“这是什么东西?”


“那位官员说,这个是香水,牌子叫‘Six God’。”


“Oh my God,SIX!这名字太大了,我喜欢。”Tony点数,“我博士寡妇老冰棍小鸟索尔女巫蚁人猎鹰……还有一箱是谁的?幻视?还是给Pepper?”


“这箱是给Barnes中士的。他被神盾局列为预备复仇者。”


Tony眯起眼睛。“复仇者有谁,我们说了算。”


“是的。”Coulson笑了,“但你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吗?”


Tony从鼻孔里嗤了一声:“问老冰棍去。”说罢摆了摆手,权当说再见,转身回去。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晚上,Tony给大家分发了这些箱福利。他让Friday查了资料,原来这在中国叫“花露水”,有一定的(鬼知道有没有的)中药药效。他拍了拍Bruce肩膀,说“如果用得好就进口一些”,自己和小辣椒一起研究味道去了 。

大家都散了,Steve和Bucky也回自己房间去了。他们现在住在同一个套间里。在废除《索科维亚协议》并取消对一干人等的通缉以后,Steve和Bucky就回到了布鲁克林。Tony来找他,别扭道歉,问他要不要去复仇者基地住,毕竟人多热闹,联系方便。Steve想拒绝,至少等Bucky再恢复一些,等洗脑词的余力消失以后再搬过去,但Bucky应了一声“好”。


那就好。


Bucky适应良好,这让Steve很开心。他似乎在慢慢熟悉、实践自己记忆中的社交礼仪,尝试对人笑。他甚至对Tony说“我很遗憾你经历过的事情”,Tony听到以后呆立半晌,然后特别宽宏大量地表示“虽然是你做的但不是你的错”。Bucky一脸茫然,Steve哭笑不得,Tony意识到自己听岔了以后气得往天花板挥了几下拳头,自己跑了。


虽然有这样那样的小插曲,但是总体来说,Bucky特别循规蹈矩,严守界限。但是这种严守界限,在花露水入驻复仇者基地以后就不太分明了。


即,即使被除了Steve以外的所有人抗议,Bucky也在自己的一切东西上喷洒花露水,尤其是那蓝绿色玻璃瓶的。衣服,背包,书,甚至作战服,面罩都没能幸免。其他人都被熏得受不了了,Natasha直接对Bucky说“就算你喜欢尼罗河花园也不是这么用的”,Bucky认真地反驳“这是宝格丽”,结果两人吵了起来,甚至吵到了训练场又被Natasha拽到了商场。Steve没有发言权,只能跟着看着。


两人到了丝芙兰,Natasha径直从爱马仕架子上拿了尼罗河花园,往这俩鼻子底下晃了一圈。Steve分不出什么来,他看着Bucky,Bucky不为所动。


“不能这么比,Natalia。香水分前中后调,喷到人身上以后味道也会发生变化,你不能这么比。”


“照你这么说,每个人都不一样,那还比较什么?而且,这瓶花露水前中后调都是花香,女士香水配置,你买过还是用过?”


Bucky语塞。他努力地想了好一会儿,“我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闻到过。”


Steve问:“那你怎么记成宝格丽的?”


“你站在橱窗外面,我手里拿着香水。”


Steve看着Bucky,摇摇头,说自己不记得这段。Natasha奇怪地看着他们。


“你们俩都记不清了?那就算了。不过Bucky,可能你不觉得呛,其他人都熏得难受,再好闻也不行。”


Bucky看看Steve,又看看Natasha,点点头。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Bucky没再喷那么重的香水。他现在在浴室喷香水,在屋子里还有没人的走廊里晃几圈再出去。现在被熏到的只有Steve了,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分外安心。Bucky有了癖好,这癖好还不伤人,这对Steve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


慢慢地,Bucky把他们套间里的一切都洒上了香水。床单被罩,外衣内衣,背包装备,本子书籍。Steve的素描本现在很香,Bucky的剪贴本简直成了“重度污染源”(Clint语)。很快,8瓶花露水见了底,Steve去那天他们去过的丝芙兰,把里面卖的香水都买了大瓶的回来。


所有人都疯了。所有人都认为他俩已经疯了。


Bucky玩心大起,开始在训练之余把各种香水喷在一起。他拿一件Steve很少穿的厚外套做实验,拿着小本本记下香水名称、用量和喷洒时间,等味道散了就再挂起来。等Steve需要这件外套时,那浸透纹理的味道已经分不出混了多少种香水了。


不难闻,也还好,至少没有烟味。Steve想。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再后来,Bucky折腾起了调香,买了一堆瓶瓶罐罐还有原料,套间里堆满了。他时不时搞出一些小作品,自己用,也给别人用,慢慢地味道逐渐好闻起来了。Steve每次都是第二个试用者,他每次都很认真地把成品用完。大家见怪不怪,只是每次走在一起都离远一点。


技术稳定了以后,Bucky复制了几种味道不错的分给大家,除了一种玫瑰香水。这种他堆在Steve的洗漱台上,好几大瓶。Steve还是很认真地喷着香水,看不下去的其他人告诉他,这种味道除了作为基础的檀香,只有玫瑰。


Steve若有所思。他买了牛排,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然后他们在一起了。


后来他们又搬出去住了,买了一间带仓库的公寓,养了一只泰迪,又样了一只黑眼圈的猫。Steve拦着Bucky,不让他给泰迪和猫喷香水,说动物闻了会难受。Bucky想了想,把自己特地调制的香水从自己肩窝那里浇了下去。


很不错。真得很不错。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再后来,因为“冬日战士有稳定的爱好”的加分,Bucky通过了心理测评,成为了复仇者联盟的正式成员,和Steve并肩作战。复仇者基地所有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欢迎另一个老冰棍加入复仇者联盟”,播了整整一个月。


Coulson又送了两箱花露水。他说,这次是他自己买的。


——End.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