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全职高手】【方王】方寸17

卡文结束,终于看到完结的曙光了……-_-#


17.

方士谦的微信没被实习单位征用,不过因为社交原因,还是用了自己的名字和相对规矩的头像。被拉进去之后,王杰希加了一句“这是方士谦本人”。群里安静了十秒钟,顶着冬虫夏草头像的袁柏清首先跳了出来。

“师傅!你新手机号有微信啊!我之前没搜到,以为你A了微信了呢!”

“……你早说我加你啊!我关了手机搜索找到我。”

“为什么关啊?”

“啊师傅你朋友圈也关了!”

“我加你了,你同意了就可以看了。”

微草队员纷纷问好,有几个刷了“欢迎方神”。王杰希出现,问方案定下来了没有。刷刷刷,五个word文件被放到群里,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把几个文件下载,认真看。

“郊游还要出方案?不就一天吗?也不住宿吧?”方士谦自己手机不看,蹭王杰希的手机,非常好奇。

“以往都是我安排。今年大家都有想法,还吵了三回,就方案定胜负了。”

方士谦侧目。“省事不少?”

“确实。”王杰希转头看方士谦,藏不住“奸计得逞”的微笑,两只不一样大小的眼睛里溢满了流光。

“咳咳。”方士谦深呼吸控制自己,转移注意力:“你倒不如懒到底,每个人投个一二三四五,最后算哪个总数最小呢。”

王杰希停了一下,双手操作切回群聊天界面,手指飞速打字发送。方士谦看着页面,哭笑不得。

“你还真用了啊。”

“挺好的呀。”

“想好了,开始放手了?”

“嗯。”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高英杰和柳非争论是去香山还是去圆明园的树林,最后因为“香山人多”,柳非说服高英杰把香山pass了。王杰希看了全程,感觉很好,开放了“解释说明”环节,每个人可以支持或者反对任何一个备选,在截止时间以前可以更改排名。方士谦在沙发上笑得肚子痛,他说这是最初级的“路演”,只不过现在连箱子都用不着了,“技术改变生活”。

王杰希没搭理他,专心致志地刷聊天记录。

经过一番混战,基本可以看出,“奥林匹亚森林公园”得到了最多人的赞同。空气清新,人少,缓解视力疲劳,运动量可控。那份方案的细节也被挑出来讨论了好多条,在王杰希表态“先不考虑钱”以后,迅速形成了一个有微草特色的宅向电竞选手的郊游方案进阶版:提前订团体票;上午9:30在微草俱乐部门口集合;包车前往奥林匹亚森林公园;在公园入口的饭店吃午饭;进公园游览;闭园时在门口集合;包车回微草俱乐部。

方士谦笑得坐不住了。

王杰希指出,要是方士谦没退役,方士谦也会这么办。

方士谦嗤之以鼻:“我可没你那么宅。”

“噢?”王杰希放下手机,“那你现在和我一起,不戴帽子墨镜爬香山?”

方士谦:“……我才不要晒成紫外线过敏!”

王杰希把方士谦的反应标记为“认怂”,心满意足,接着看手机去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最终定下的郊游的地点和行程,和微信群里讨论出的一致。副队长许斌打了预算报告向管理层申请经费,然后在经费到账之前,微草战队就出发了。

“我先垫着,不会不给的,我去说。”王杰希对许斌说。

是日上午9:25分,微草全员已经集合完毕。一行人按照行程,顺利到达奥林匹亚森林公园。吃过午饭进入公园,王杰希讲解了注意事项,包括且不限于不要受伤、不要落单、带好水、保持联系、准时集合等等,然后全队解散。

一转眼,原地就剩下了队长和前前副队。现副队都瞬间不见踪影。

方士谦耸耸肩。他拍王杰希肩膀:“那边林子更密一点还有凳子,过去待一会儿?”

王杰希没说话,朝着那个方向去了。方士谦笑着跟上。

到了地方,王杰希拿出报纸铺了两份坐下,方士谦也在他身边坐下。坐了一会儿,王杰希抱着膝盖,把自己团成一个球。方士谦犹豫了一下,胳膊一揽,把他抱在怀里。

王杰希逐渐放松下来,轻轻靠在方士谦身上。

树荫鸟鸣,阳光和微风穿过树影,伴着两人错落却又趋同的呼吸。

过了好久,王杰希才闷闷地说:“对不起,我以为你不喜欢你的实习,才想把你拉回来的。”

方士谦笑:“是我没说清楚。”

王杰希把头转向方士谦。“你喜欢它什么?”

方士谦想了想。“数字。金钱的流动,或者说资本的规律。还有人。很有趣。还有一点,这个行业有起起落落,但是收入还是比较高的。我希望我能养得起你。”

王杰希眼睛眨了眨。“我不需要你养我。我都能养得起你。”

“我知道。”方士谦憋不住笑,“我是说,我希望我有这个能力。就像,喻文州和黄少天PK输多赢少,这不影响蓝雨双核,但是喻文州肯定很希望自己能多赢几次吧。”

王杰希瞪了一眼,把脸扭了过去。

“方士谦。你能不能别在这种时候提蓝雨?你是不是还要提兴欣?”

被点名的那位大笑,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微草全队在约定时间集合完毕,坐上回程的包车。

王杰希拍拍许斌的肩膀,请他回程带队。他说,他想歇一会儿。

许斌点头,然后就看着王杰希占了最后一排靠窗位置,靠在方士谦肩膀上睡觉。

郊游一下午,大家也都累了。在队长补觉、大家小声说话的情况下,很快,所有队员都七扭八歪睡着了。

许斌看视频提神,进市区的时候把大家叫起来。点数、下车、讲话、解散,微草队员就都回自己的房间了。

还有个周末给队员适应。接下来的周一,十二赛季的训练就要正式开始了。

其他队员解散以后,许斌在车下等着,方士谦半拖半抱,把王杰希带下车。平日里冷静理性永远高速反应的王杰希队长,此时迷迷糊糊摇摇晃晃。

方士谦对许斌摇摇手,示意一起。他把王杰希带到队长的房间,脱下衣服裤子鞋子塞到被子里,空调开到26°,又仔细把凉被掖好。

环顾四周,又拿出冰箱里的一瓶水,拧松盖子放在床头。

做完这些,方士谦和许斌打招呼,就要回去了。

看了半天的许斌憋出了一句:“方神,天也不早了,你要不就住在这儿吧。明天也是周末。”

“这才9点啊。”方士谦笑了,“没事,我知道该怎么办,他也知道。”停了停,方士谦微微鞠了一躬:“辛苦你了。”

许斌退后两步,又摇摇头。他们一同走出微草大门,许斌看到方士谦坐上出租车,挥了挥手,又回到了微草的院子里。

今天不错啊,他想。终于。

不知道其他人有几个看出来的。

需要开个小会让他们先不要随便说吗……今天刚被分配任务的许斌禁不住操起心来。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