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全职高手】【方王】方寸16

16.

做了一晚上被灭绝星辰拍打的“噩梦”,方士谦还是在工作日的起床时间醒来。他浑身酸痛,像是真被追着打了几十圈一样。

但今天他不上班。今天是他作为实习生,可以养精蓄锐的最后一天。

这是他计划好的。估摸着晚餐惬意,如果告白成功就正式交往,如果对方没直接答应那就好好相处一下,第二天就是给两个人黏在一起的。毕竟打铁要趁热,这点基本道理方士谦还是懂的。

但现在这个样子,他根本不敢起床面对同个屋檐下的小队长。

方士谦承认,自己又怂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笃笃笃”,客房的门响了三声:“我有事回一趟微草,早饭在桌子上,凉了记得热一下。”随后客厅那边,传来了开门关门的声音。

看看时间,上午十点,也是不能再赖在床上了。方士谦起床洗漱换衣服,脑子还是一团浆糊,差点把垃圾扔进水池,把碗扔到垃圾桶。

终于,该归置的归置,该转世的转世,方士谦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又躺了下来。

这不行啊……方士谦按着自己的太阳穴。他和王杰希,一定要找时间谈一谈;可在谈之前,自己必须先想清楚。

他还是喜欢王杰希,确认;王杰希应该还是喜欢他的,要不然昨天他就不会那么受惊了,那不是生气,是愧疚。

确认了这一点,方士谦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一半。

一声叹息,方士谦算是反应过来,自己昨天被激到了。忐忑不安告白,结果抛回来个offer,任谁也吐血三升,这根本不是正常走向啊。

那现在,该怎么办呢?

这offer不能接,方士谦知道。这是为自己、为王杰希,也是为微草考虑。他当时离开确实有赌气的成分,但金融是他自己选的,他喜欢,也能赚钱。这是他选定的职业生涯的起点。

但是……万一小队长认为他拒绝了微草的offer,他们之间就没有未来了怎么办?

方士谦被这个想法惊得浑身发冷。他无法思考,整个人像中了寒冰粉一样。

手机“嗡”一声提示,方士谦一看,小队长发了条微信,告诉他自己办完了事情,要到家了。他问方士谦想吃什么水果,他一起买回来。

“西瓜。冰冰凉的西瓜。”方士谦哆嗦着回了这一条,王杰希回了“……”。

“你先冻点冰块。”

“好。”

方士谦拢过被子披在身上,开冰箱拿冰格接水做冰块。然后,他坐回沙发上,等着王杰希和他的西瓜。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半个小时后,手机提示微信,方士谦美滋滋拿起来,笑容凝固了。他实习单位的组长告诉他,他们几个人负责的部分出了问题,现在要马上检查、核对。

“我艹尼……”方士谦气得,差点要摔东西。他负责的数据都在他脑子里,他过了一遍,没有问题。“不知道哪个傻X连累的,敲死他”,方士谦这样想着,换上衣服出了门。路上,他给王杰希发微信,解释情况并道歉。

这么一核对,一组人忙得脚不沾地,核对到九、十点钟才核对完。出错的那位主动请晚饭和夜宵,方士谦着炸鸡的时候划开手机屏幕,脸沉了下来。

王杰希没有回复。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方士谦又回到了之前早出晚归的生活,根本和王杰希说不上话。他就在第二天上午发了一条微信,告诉王杰希冰块他冻在冰箱里了,他要用可以直接用不用再麻烦。等过了中午饭又等过了晚饭,等到夜宵,王杰希才回复他:“知道了”。

没把我屏蔽啊。方士谦松了口气,随即又笑自己神经过敏。

接下来的几天,就在“晚饭回来吃吗”“加班[大哭]”的对话中度过。终于到了周末,方士谦周六凌晨到家,直接脱鞋进客房睡得昏天暗地,虽然还是在工作日生物钟醒了,但打了几个滚又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是下午一点。方士谦晃晃悠悠出房门,发现王杰希把饭桌搬到了客厅,桌子上都是他喜欢吃的菜,王杰希本人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看着他。方士谦朝王杰希点点头,先去洗漱,然后坐在饭桌前,狼吞虎咽。

王杰希看着他。“你这么吃,胃受得了吗?”

方士谦嘴下没停:“还好。”

王杰希叹气,歪在沙发上,接着看电视。

电视里放着保健品的广告,王杰希一直没换台。

过了一会儿,方士谦吃完了。他站起来收拾碗筷,突然想起来问王杰希:“你吃过了?还吃吗?”

王杰希摇摇头。

方士谦不再理,也把碗筷盘盆收到了流理台上,刷啦啦啦开始洗洗涮涮。

他偷瞄了一眼,发现王杰希又在盯着他。

他一哆嗦,差点打了一只碗。

不敢再分神,方士谦老老实实洗洗刷刷擦擦,把东西收好,抱着肚子在屋子里走走消食。

王杰希还看着他,突然开口:“你是不是胖了?”

小队长你不要上来就灵魂暴击行吗……感觉自己要吐魂的方士谦刚想反驳,王杰希接了一句:“明天出去郊游吧。”

噢?郊游?

“微草战队这两年的活动,要归队的时候,挑一天去爬山什么的。”王杰希清清嗓子,“不过今年大家都不想爬山或者游泳或者泡温泉,就说要郊游,可以野餐什么的。”

“野餐不太现实吧……”

“非常不现实,所以我否决了。但是郊游还是很不错的。一起去散散心?你这几个月也太累了。”

方士谦迟疑地点点头。王杰希抿着嘴唇点头确认,随即划开手机把方士谦拉进了群。

群名“一片草原”。

什么鬼!?

方士谦还没从“我被拉进了什么群原来的群呢”中反应过来,这个群的灵魂命名就给了他一记暴击。

暴击得他忘了问,也忘了自己要和微草一起出游的不安。


——TBC

评论(7)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