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全职高手】【方王】方寸14

卡文卡了一个多月……终于有进展了。

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希望春节期间我能更文。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微草的院子里有三只猫,两只是方士谦喂过的乌云踏雪和三花,多了一只白猫。三只猫正在玩闹,方士谦站在窗边边看边笑,等他回过神儿来,王杰希已经等他好久了。

王杰希根本没急,还带着微笑。

方士谦不好意思,想说点什么,却被王杰希摆手打住了。他说,看得差不多了,咱们去吃饭吧,微草的食堂也变样了。

说罢,王杰希抓住方士谦的胳膊,把还没来得及说“好”的方士谦带下了楼。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食堂扩建了,窗口增加了,选手还没下训练但工作人员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打饭了。方士谦跟在王杰希后面,看着翻修一新的食堂,心里为微草的蓬勃发展感到高兴,与有荣焉。

王杰希把他领到一张小圆桌,让他等一下,转头就端过来一个大托盘。托盘上面摆着几样,都是方士谦几年前在食堂常吃的。王杰希说,到外面吃更合适,但他觉得方士谦可能想再吃一次食堂。

方士谦心头一热,脸上抑制不住傻笑了起来。

王杰希也看到了。两个人吃着饭,对着笑,在以小圆桌为中心直径五米的空间里架起了无人触碰的结界。微草员工不过去,想来叙旧的队员看到了,也赶紧避开,甚至找座位也要绕个大远,不敢打扰分毫。

圆桌旁的两人并未察觉。他们从菜色聊起,聊到当年,又聊到现在。方士谦肆无忌惮地吐槽自己的实习,自己的面试,自己的前途,笑着说自己以后就是依附金融体系的寄生虫了。王杰希吐槽高层,吐槽叶修,吐槽游戏坑爹的升级,吐槽被掐住七寸拼命挣扎的微草战队和自己。他叹了口气,对方士谦说:“你当时,真说对了。”

终于说到了这个,方士谦心里打了个鼓。前因后果他们两人门儿清,但想起这事儿,两个人对对方、对微草、对其他的愧疚和不甘,还有各种设想中的“如果”,总会随着喷涌的记忆冒出来。方士谦也不想王杰希心理负担太重,虽然知道他自有调节的方法,但是这话总不能嬉皮笑脸扔回去。“现在开始并不晚”,方士谦一句话带了过去,开始拉着王杰希讨论“季后赛怎么打”。

氛围实在太好了,好到这一次,方士谦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问“战队机密”。王杰希想到了这点,但是这正是他想要的,所以,他兴致勃勃地和方士谦谈了下去。

两个人谈了很久,久到高英杰发信息汇报当天微草的情况,一条一条,简明清晰。王杰希笑着给方士谦看,他对这个逐渐成长起来的后辈赞叹不已。方士谦“嗯嗯”附和着,注意到了时间,向王杰希表示要回去。王杰希送他到外面,看着他上了滴滴。方士谦坐在车里回头看,王杰希一直站在路边,直到道路转弯。方士谦转回身子,手指在大腿上敲敲打打,嘴里愉快地哼着小曲儿。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联系越发频繁。信息,电话,QQ,还时不时约出去吃个饭。有那么两周,王杰希跑回自己的公寓,两个人打了几局游戏,又聊了一宿。

第十赛季接近尾声,微草没能走到最后。这是意料之内的,但谁都知道,这并不好受。方士谦翻来覆去想了好几遍对策,可是想到的只有几年前提议的加强版。现在这么做效果肯定不如当时,但总比王杰希彻底退役了之后整个微草陷入动荡好很多。

想这么多也没有用。毕竟情况变了、形势变了,他的意见就像他的复盘笔记一样,早就过时了。

王杰希能听听他说话,不避讳他和他聊聊队里的事情,已经很好了。

毕竟现在,手头的几个case才是他最头疼的事情。不好好实习,怎么抢offer。不抢offer,怎么挣钱(追小队长)……

抱着这样的想法,方士谦搂着几小时后开会要用的资料睡着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微草战队夏休放假,王杰希也住回自己的房子。现在两个人同在一个屋檐下,见面却少了。王杰希累了大半年,正好放松一下,刚开始一天能睡12个小时。而方士谦,仍旧早出晚归,努力让自己的实习评价好一点,再好一点。结果就是,两个人一天天基本碰不着面。

睡够了的王杰希,除了为了放松打打小游戏,满脑子都是“微草以后怎么办”。看了数据看了图表,想来想去,他也只能回到方士谦本来的提议。毕竟,微草的问题日积月累,已经不是大刀阔斧一次改革就能翻转过来得了。更何况,从第三赛季到第十赛季,尤其是从第八赛季到第十赛季,王杰希现在看得清楚,这个队伍的问题,部分就是他自己带队的个人风格导致的。

王杰希不介意为微草牺牲,他做过,也可以再来一次。可现在后辈尚未成熟,如果贸然切割结果如何,会不会“休克疗法”却直接休克,王杰希不敢冒这个险。

他脑中有个主意,不知道可不可行。

他自己觉得,应该有七分把握。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又一轮case结项,方士谦拿着公司压了好几个月一起发下来的项目奖金,喜滋滋得要请小队长吃饭。王杰希表示和我相比你现在就是赤贫,这不能你请。方士谦又炸毛了,威逼小队长,表示白住了几个月的房子,必须让他请一顿。王杰希投降,方士谦自作主张选了一家气氛很好的餐厅,预定了位置。王杰希看了看名字地址,叹了口气。

这好像是个约会圣地吧。

但是他什么也没说。

两个人各怀心思,有些兴奋又有些忐忑。

临近预定的日期,两人腹稿打了好几轮,都祈祷着对方能答应。


——TBC



王杰希非常喜欢方士谦,我发誓。

这篇绝对HE,我也发誓。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