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全职高手】【方王】方寸13

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结束,常规赛继续。微草和兴欣再一次相遇,个人赛一寸灰打败木恩,团队赛兴欣合力送走王不留行。王不留行下场后的微草打得毫无章法,跟瞬间失了魂一样;很快,微草大比分输掉了比赛。

看了直播的方士谦很不好受。微草的弱点早就被人看出,这不是第一次被针对,但这是第一次,王不留行率先出局。之后的比赛,也和方士谦之前想象得一样惨烈。

虽然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但方士谦还是很难过。

如果当时我再努努力,能不能说服小队长呢?

方士谦很清楚答案是“不能”,但他总想着,“或许再努努力就可以了”。

他回想自己的燃情岁月,多少次在赛场上化险为夷。但他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他救不了依赖王杰希的微草,也拉不回自我牺牲的王杰希。

似乎在这里,真得没有什么“如果”。

方士谦知道,但他总想着,如果有“如果”,会是什么样子。

会不会好一些。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Case接近尾声。方士谦想起全明星赛结束以后小队长打来的电话,王杰希邀请他回微草看看。他给小队长发短信,问周四或者周五方不方便。

方士谦想起来就发了信息,正值微草下午训练的时间。五点半,微草下午训练结束的时间,方士谦准时收到了王杰希的回复:可以你定好哪天告诉我,到了打我电话,我去接你。

方士谦约了周五。中午吃完饭过去,在微草门口打王杰希电话。挂了电话,他和认出他的门卫大爷聊天,听大爷说院子里添了几只猫,种了几棵树,多了几窝鸟。方士谦听着笑着,也恍然回到了他在这里的那几年。直到王杰希出现,他才回过神来。

重回微草,比照着旧时景物,方士谦才意识到,王杰希的肩膀比几年前宽了不少。

怔愣间,方士谦被王杰希领进了微草大楼。王杰希停了一下,一直盯着王杰希的方士谦也停了下来。王杰希看着他:“一会儿你能不能打两局?”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的灼灼目光,笑了。“我打得你还能看?”

“还不错。”王杰希很认真,“意识更好了。”

方士谦愣住了。“你看过我……”

王杰希点点头。

“那好吧。”方士谦一边嘴角翘了翘:“那就献丑了,王队。”

王杰希皱皱眉,但也没说话。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王杰希把方士谦迎进训练室。训练时间,王杰希拍拍手,大家都停了下来。方士谦看着电脑前的背影一个个认人,袁柏清回头一看,叫着“师傅”飞奔跑来,一头扎到方士谦怀里。

这正好打断了王杰希对方士谦的介绍。不过大家都知道“治疗之神”是何许人物,这介绍不做也罢。

训练室里笑声不断。认识的来打招呼,没见过的做自我介绍,平日冷清严肃的训练室一时间热热闹闹。王杰希微笑着看他们闹腾,等了一会儿拍方士谦肩膀:“带卡了吗,还是用队里的。”

“拿小号过来,我卡上还有件蓝装呢。”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牧师还是守护天使?”

方士谦抬手揉揉袁柏清的头发。“你用冬虫夏草吧?那就牧师。”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高英杰取来了队里的牧师小号。王杰希、方士谦VS高英杰、袁柏清,魔道学者与牧师组合的对抗。

一屋子的队员聚上来,看他们对战。

插卡登陆,方士谦一看名字就炸了:“大枣是什么鬼,王杰希你找不到几味药了吗?”

这边王杰希已经登录完毕,人物出现在屏幕上,正忙着建房间。“别拿大枣不当药材。”

“枸杞也行啊,红枣也可以啊,人参呢,再不济猪蹄黄豆……”

王杰希一脸黑线,看得其他人心惊胆战。“草药草药,猪蹄又是什么?还黄豆,你起得名字也不好听啊?最近饿着了?”回了这句以后王杰希告诉其他三人房间名和密码,四人集结完毕,开打。

两个魔道学者不停攻击,目标都是对方牧师。毕竟干掉治疗是游戏获胜第一要义,四人都非常清楚。方士谦好几年没玩,重新捡起来以后也只是在大型团战里奶别人,很少直接受到别人攻击,更别说职业选手的攻击。刚开始的时候,面对木恩的猛攻,方士谦真招架不住。

一个小瞬发治疗扔给自己,方士谦开始提手速。王不留行离大枣不远,骑着扫把,走位诡异,边攻击冬虫夏草边掩护大枣。方士谦找到了感觉,开始边加血边给对方两人造成困扰。找回感觉的方士谦心态放松下来,嘴上不停,半句半句怼王杰希。王杰希居然还有反应,吐槽噼里啪啦往外倒。偏偏这俩打嘴炮不耽误打游戏,手下不停,王不留行攻击越发犀利不说,大枣的神圣之火三次能打中对面两次。

训练室其他人不敢说话,只能听见那两人的声音。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很快,木恩和冬虫夏草都躺到了地上,大大的“荣耀”在王杰希和方士谦的电脑屏幕上闪出。王杰希摘下耳机,脸色很不好看。他本来想打指导赛,结果对面两人的水平,差点让他怀疑微草的实力。

高英杰和袁柏清战战兢兢。方士谦看了一眼王杰希,又看了看对面,心下了然:“你们两个,是被垃圾话影响了吧?”

什么垃圾话?王杰希和方士谦互怼?

高英杰还在茫然,袁柏清已经开始承认错误了,说好几年没接触一时间不习惯,分神了。王杰希的脸色好了一些,示意再来一局,四人又噼里啪啦打了起来。

打了三局,方士谦手已经开始发酸,高英杰和袁柏清打得也越来越熟。最后一局大枣先行出局,王不留行以一敌二对方带治疗,最终倒下。

王杰希摘下耳机:“打得不错”。

方士谦冲自己的徒弟竖起大拇指。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局打完,王杰希和方士谦分别对自己徒弟说了几句,大家就都归位接着做练习。王杰希领着方士谦参观微草大厦,指着这个那个,说着用来做什么。方士谦听着听着,感觉不对:“小队长,这些你能说吗?”

王杰希停了一下。“没问题。”

方士谦点点头,站在窗边,看楼下落了叶的树,还有树上的鸟窝。

这一切,都被王杰希看在眼里。



——TBC

评论(8)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