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全职高手】【方王】方寸4

方士谦视角,CP方王,因为没想过肉的事儿攻受我也不知道,随便脑补吧。

时间从第三赛季训练营两人初见到第十赛季结束,HE。


我是不是该来个方王吵架方士谦退役的预警( ̄▽ ̄)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04


第七赛季,微草势如破竹,顺利打入季后赛。

同时,战队从训练营提拔了几个颇有天赋的选手,打算让这几位注册出道,随时替补或者轮换出场。

方士谦甚感欣慰。微草算是后继有人了。

他给未来的微草治疗开了很多小灶。袁柏青有天赋,但灵气一般。打法中规中矩,场上脾气倒像随了方士谦,爆。守护天使和牧师袁柏青都能用,但明显更擅长牧师。

牧师挺好的,方士谦想。可这中规中矩的打法,奶得住小队长吗?开得了辅助吗?

王杰希截下了方士谦的忧心忡忡。他指出,方士谦的输出心奶妈身也需要队伍额外配合,换袁柏青队伍会轻松不少。

喂,效果,效果!肯定我血线拉得更稳吧!

但天才可遇不可求啊,前辈。王杰希轻轻地飘了一句。

方士谦被“天才”和“前辈”激起一身鸡皮疙瘩。倒是都没错,可是……他嘟囔着“你这么叫我不习惯”,不说什么了。

他努力着,坚持着,保持状态,燃烧自己,用自己的超水平发挥让微草离那座奖杯近一步,再近一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第七赛季,微草击败张佳乐独力支撑的百花,再一次获得冠军。

微草上下再一次欢呼雀跃。两个冠军,仅次于联盟初期嘉世的三连冠。微草一举站稳了豪门战队的位置。

夏休期,方士谦旧事重提,向微草队长王杰希提出减少微草队员对队长及王不留行的依赖的问题。

两个冠军在手,微草势头正盛,方士谦认为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经过又一个赛季,方士谦敏锐地意识到,这个想法能不能实施,只看王杰希本人。只要小队长愿意迈出这一步,其他的再难,也难不过王杰希封印“魔术师”。

具体为什么会有“小队长不愿意”的感觉……方士谦不知道。但是这次重提旧事,王杰希一脸抗拒。

方士谦心凉了半截。

他直挺挺地站在训练室中央,瞪着自家队长。横刀立马的架势,像是防风戳着灭绝星辰和人叫板一样。

王杰希放在桌面上的手握紧又放开,终于开了口。他说,微草还是要拿冠军的。这是每个战队的理想,也是每个队员的愿望。他在训练营里发现了一个天才,还有其他几个好苗子。加上现在的战队配置,他可以让微草继续保持冠军队水准,拿到冠军。

“保持冠军队水准,和训练队伍,不冲突吧。”方士谦纹丝不动。“蓝雨第四赛季不是这么过来的吗?微草第三赛季也是这么过来的吧?哪支战队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哪支战队因为磨合跌份儿了!?”

王杰希不说话。

方士谦仍旧绷得笔直,看着他。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平静的嗓音传来:“微草在联盟根基未稳,我们的三连冠被蓝雨抢了一个,微草需要……”

“联赛也就七年,微草拿了两个冠军,包括最近的一个。怎么微草就根基不稳了?”方士谦打断。

“冠军谁嫌少?谁不想像嘉世一样,开创王朝?三连冠以后,嘉世成绩往下滑也不堕豪门之列……”

“你比哪家不好比嘉世!那帮离心离德的玩意儿!”方士谦气笑了,“而且,这、跟、提高队员主动性,磨合队伍,锻炼新人有什么冲突!?”

方士谦第一次,对着王杰希吼了出来。

王杰希抬眼看他,眼里的震惊、不解和困惑清晰可见。“我能带,可以带,微草也需要带。为什么你这么大反应?之前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

“小队长,”方士谦想再挣扎一下,“之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你知道微草队伍的问题,你知道这要改,你说过再拿冠军就有底气有资本来调整,怎么这就改主意了呢?”

“能拿冠军为什么不拿?我不是一个人打,我也会带队,训练队员,这和之前说得没什么区别。”

一片死寂。方士谦难以置信。

“队长,你知道这有多大区别,你知道的吧?”

还是一片死寂。

“队长,为什么,你告诉我,你怎么想的?啊?”

王杰希看着地板。“第八赛季要提拔那几个训练营的孩子进战队。天赋都不错,但是还没练出来。我带着,带出来就好了。”

方士谦快哀怨了。“小队长,你知道的,你那种带法,真带不出来。而且,你这么带队,你退役以后微草怎么办?”

“训练营的那个小天才,玩魔道学者,可以让他接手王不留行和灭绝星辰。”

“我是说,所有人都依赖你。不依赖你的,除了我其他人在队里根本待不下去。你说过这不对,你说过的!”

“微草需要冠军。我还有时间。”王杰希有点不耐烦。

“队长,你没有时间。你可以把微草扛在肩上,但你没法把冠军队的微草扛在肩上。叶秋扛不住嘉世,你也扛不住微草。”

“我还有你啊。”王杰希隐隐感觉不对,居然开始拙劣地缓和气氛:“治疗之神,副队长,再帮我一下?”

方士谦缓慢摇头。

王杰希站了起来:“你要退役?你还能打!”

方士谦晃了几下,苦笑。“王杰希,我是看着你成为队长的。我看着你出道,看着你成为最佳新人,看着你撞墙,看着你封印魔术师,看着你带领微草夺冠,两次。你为微草殚精竭虑,你不负林杰队长的嘱托,你要微草夺冠,你都做到了。现在,你赚得了调整的资本和时机,你可以不把担子一人扛起,但你放弃了。你又在勉强你自己,这次你连考虑都没考虑!”

“我没有勉强自己。我可以,我愿意,我做得到,我为什么不去做?”

方士谦还是摇头。“那祝你得偿所愿,队长。”他倒退着走出训练室,因为刚刚绷得太紧,脚步踉跄。

“我就不奉陪了。”


——TBC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