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獬豸

只知道自己不萌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接受什么。所以生活有无限可能~

爱发电:Waterdubbing

【全职高手】【方王】方寸2

方士谦视角,CP方王,因为没想过肉的事儿攻受我也不知道,随便脑补吧。

存稿有,写了大概十几页的量,卡文了……先修一下放上来一些也算理一下思路。

《巅峰荣耀》只看过一遍就被我打包寄回家了,具体细节记不清,行文中可能把同人设定当成官方的就那么用了,请多包涵。

OOC是肯定的……我在“作者觉得自己OOC了但不知道哪里OOC”和“作者好像知道自己哪里OOC了但是动不了”之间摇摆,心力交瘁。

时间从第三赛季训练营两人初见到第十赛季结束,HE。

求不卡文。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02


慢慢地,方士谦对王杰希的态度,从“怼”变成了“逗”。

称呼也从没好气的“那谁”变成了嘻笑着的“小队长”。

方士谦看得出来,王杰希感受到了他的变化。虽然他们的交流还是充满了火药味,一天一小吵一周一大吵周末还要分一天冷战,一言不合就上竞技场,王不留行把防风或者冬虫夏草噼里啪啦打翻再接受下一次挑战,但实际上,他们相处得很融洽。

虽然大家都不怎么信。

王杰希的“魔术师”称号扬名整个荣耀圈,但这并没有帮微草拿下好战绩。魔术师与团队的脱节,各个战队经过常规赛的摸底已经了然于心,遇到弱队方士谦还能帮着拦一下,遇到强队就是分割再各个击破的节奏。

微草队员明白,他们的队长已经尽最大努力配合整个战队,是他们自己无法与魔术师打法配合才导致的这一结果。他们拼命练习,但能力有限,实在跟不上魔术师的脚步。

毕竟天才之所以能被称为天才,也是因为人数稀少。

王杰希看在眼里,心里明白。第三赛季季后赛出局以后,王杰希找自己的副队长商量,他要改变打法,适应团队。

方士谦明白王杰希的想法。又是简单至极的逻辑链:魔术师打法无法融入团队→改变→别人做不了→我可以→我来改变。

在王杰希眼里,这是顺势而为,理所当然。可方士谦不愿意,他不想王杰希冒这么大风险。改变打法说得轻松,却是拧着选手的性子,很容易把天才选手折腾到碌碌无为。

王杰希却不这么想。微草战队要拿冠军→魔术师无法拿冠军→改掉魔术师。如果改不了,说明王杰希本人不适合团队,需要对王杰希作出调整。

方士谦目瞪口呆。他又一次领教了他的逻辑链。但是“不要冠军”这种说法,双方心知肚明,谁都不可能接受。王杰希也没说如果失败了怎么调整他自己,不过在战队队长和战队王牌基本合一的荣耀职业联盟……方士谦不敢细想。

“就不能再磨合一下?现在就觉得完全没有办法了?”

王杰希看了方士谦一眼。“连你都只能在一半的比赛里跟上我,其他人就更不用去想了。而且,这与天赋关系不大——是我这里,和别人不太一样罢了。”

他用右手食指,叩了叩自己的脑袋。

方士谦彻底没话说了。他说:“好的,队长”。又说:“抱歉,队长。”

他想了想,又问:“小队长,你是不是和我商量之前,就做了决定了?”

“是的。”

方士谦瞬间发了脾气,摔摔打打冲出了门。

又让小队长勉强自己了。

要是我能再强一些就好了,方士谦想。再强一些……


——TBC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